毛骨悚然:趕盡殺絕.jpg

吃飽睡,睡醒吃


想參加奧運是吧?

 

殺人小兒科

雖然《毛骨悚然:趕盡殺絕》是目前系列中評價最糟的作品,看完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是什麼鬼B級片,不過還是些微的感到有點惡趣味,大概是想要增加點笑果來拓展市場吧。

長著蝙蝠翅膀的食人怪物「Creeper」,帶著身世的未解之謎,每隔23年將甦醒23天進行獵殺人類的覓食,當然這次的故事還是延續在「牠」又回來的設定上,沒看過前作也不影響入戲,畢竟這部電影就是來嚇一下嚇一下你的。

1.jpg

 

我聞的到你身上恐懼的味道

「嚇的屁滾尿流」則是一向非常重要的條件,怪物特別喜好進食具有恐懼感的人類,於是會有各種突然出現的驚嚇鏡頭。而開場時其實氣氛還是很不錯的,虐殺菜鳥警察、噴射甩尾飛槍,冷不防的攻擊將本片的主角警探嚇的屁滾尿流。

既然趕盡殺絕都已經出現了三集,怪物本身的恐懼感已然大幅降,編劇索性將重點放在「移動式囚牢科學怪人拼裝車」的上面,別人的車是高科技,這裡的車是藏陷阱,將獵物玩的不亦樂乎,甚至還刀槍不入,只差一門大炮就是坦克了。

2.jpg

 

血勒?腥勒?

可惜的是大開殺戒時應該有的血腥卻掉漆的很誇張,吃人的畫面不見了,殺戮的畫面淡化了,追擊的手法遜掉了,突然間死亡變的有點廉價,沒有將害怕的情緒放到最大,說好的重口味放到今天的水準,恐怕一些鬼片都比這部還要血腥。

怪物受傷之後的表現更是誇張,十足的搞笑藝人,丟個標槍還左瞄右看的,然後振翅高飛時再來跌個狗吃屎,如果只演到第三集以虛弱到被人類幹掉其實是很合理的,但很可惜的是還有第四集的伏筆,隱隱有走向諧星路線趨勢呢。

3.jpg

 

整體而言,第三集頗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雖然一直殺不死挺刺激的,但開頭的驚驚怕怕,中段就已經來到看你還有什麼招可以用,更別說收尾的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乾脆娛樂娛樂大家,演到最後身世之謎是有沒有要說啦,不然人類又要繼續復仇了喔,嘖嘖。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