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空行.jpg

一步一故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不是武林的江湖,而是術士的江湖。

 

千萬年就此起

《雲空行》是一部記載著奇聞軼事的小說,一本秘辛見聞的故事。這本書很長,長的要從五千年前的軒轅黃帝說起;這本書也很短,短的僅有百個春秋而已,但這些躍然於紙上的神話,出現在身邊究竟是不可思議,還是理應如此?

《雲空行》透過一位承載著因果、業障、或是天命的小道士開始,像是一般貫用的奇幻小說手法一樣,主角在成長的途中,踏上追尋自我的身世之謎,但這一次沒有腥風血雨與血海深仇,只有佛說、道曰、人云等字句傳頌,展開身在紅塵心不染的悟道之旅。

 

千萬種不思議

沒錯,《雲空行》既有「法」的顯現,亦有「妖」的呈現,透過《山海經》、《博物志》、《抱朴子》、《夢溪筆談》、《太平廣記》等引經據典,內容並非憑空所撰,其文包羅萬象的面貌,有鬼魅魍魎、飛禽走獸,更談及神仙方術、武功絕學,揭開一個完全與現代認知迥異的歷史年代。

故事天馬行空的理所當然,作者張草從古書流傳下來的支字片語,延伸出無限的想像空間,日行千里的不是科技、知恩圖報的也非人類、跨越星宇的彷若神明、千秋萬世的只餘虛名,浩然無邊的世界,寫下了屬於東方長河中的魔法宇宙,古人智慧的結晶此刻閃耀的令人愛不釋手。

 

千百般愛與恨

《雲空行》以大故事底下的小篇幅敘事,在主角的所見所聞之中,勾勒出了人性的善惡、權謀的鬥爭、命運的殘酷或人生的無常,以貼近你我的方式看著栩栩如生的故事,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真切的格外動人。

同時在成長過程中,藉足跡的際遇,帶出一段段人與人之間的緣,無論是萍水相逢、同門手足,還是相遇相惜、授業之師,穿起各方面的緣,寫下另一份的情,看著趣味橫生兼富冒險十足的旅程,誰又能拒絕這扇更遼闊的天地呢。

 

此刻,熟悉卻陌生的世界,或許只是你不曾認真看待。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