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jpg

我要的幸福


脫單不容易,還是要奮起!

 

喜歡哪種自己挑

改編自台灣同名漫畫的《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走的是日式歡樂風格,主打輕鬆愉快的誇張式演出,劇情隨意、笑點隨意、連意外展開都很隨意,邏輯上就不用太過講究,各種無厘頭的理由,為了就是要搏君一笑而已。

雖然片中角色眾多,但開場以漫畫風格帶入每位姊姊的個性,使觀眾能快速進入劇情,不過不認得誰是誰也沒關係,因為每個姊姊的技能不同,年齡不同,唯有高顏值倒是都差不多,管你是御姐、腐女、宅妹和女王控,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喜好。

1.jpg

 

小狂龍也是姊姊的

故事描述男主角李狂龍(蔡凡熙飾)幼小心靈深受失戀打擊,五個姊姊立馬站出來曉以大義,並決定保護他不再被女生所傷害,但在充滿母愛的控制慾下,小男孩立馬就變成外人眼中的姐寶,同時也被剝奪自由成長的權力。

所以小男孩決定結交讓姊姊們都刮目相看的女朋友徐心夢(項婕如飾),利用小夢過於熱心天真的特質順利脫單,讓她們知道「他」已經長大了,可是無論從哪個觀點看來,蔡凡熙還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屁孩,連英雄救美的老梗情節都拿出來使用,如此天真無邪對上別有居心,誰輸誰贏倒是挺一目瞭然。

2.jpg

 

親衛隊一起上

劇情走向算是十分簡單,姊姊們看見小弟即將被搶走,決定和小夢來一場光明正大決鬥來決定誰能擁有李狂龍的身體所有權,被謊言所欺的小夢自然是全力以赴,只不過當事人卻陷入了該誠實以對或將錯就錯的窘境,畢竟第一次談戀愛總難免失控。

身為大姊的謝金燕當然是最霸氣的角色,登場時有種誰敢來戰的狂傲,可惜後來弱化的有點嚴重,但如此堅持的背後也有著她自己的理由,身兼父母雙職的她不得不將自己武裝,一番姊弟的深情對話說來也是心酸,不過一定要在對方泡澡的時候講心理話嗎,這是有沒有要讓人好好聽話啊。

3.jpg

 

就要發射太空彈

即使是荒謬喜劇也還是有反派的存在,一位從頭到尾都沒有存在感的魔王,總在小夢受到傷害的時候默默出手,但因為太沒有戲份了,連臉都不給露,導致根本就沒有人認識他,只好頒個痴情男子漢獎給他了,更別說撐起結尾的高潮,根本就自娛一場。

電影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因玩樂成份過重導致劇情不夠紮實,對於戀愛的描述不多,連同小夢的背景設定輕鬆草率帶過,明明可以更深刻的給予同病相憐的連結,卻難以欣賞反目後的感動;想加入家庭衝擊,結果也是快速交待用心良苦的原因,雙親故事刻意安排的如此生硬,幸好男主角倒不是真傻的人在福中不知福,還是靠著自己的醒悟重新找回愛情的幸福。

4.jpg

 

充滿笑點、胡鬧滿分的《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整體算是部讓人放鬆心情的片,連爆炸場面都粉紅的看起來很甜美,雖然故事沒特別感人或虐心,看在認真搞笑的份上,還算是部有趣的脫單喜劇。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