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jpg

你是癮,愛是毒


對你的身體上了癮,對地球的愛中了毒。

 

電影《猛毒》的調性真的是太鬧太歡樂了,開場時煞氣滿點,收尾變基情無限,這中間的轉折竟然留下讓人無限暇想的一句話:「都是因為你,艾迪。」大哥你是來侵略世界,還是來侵犯人體阿。

劇情一開始的確營造出亦正亦邪的衝突,像是猛毒在上艾迪在下的控制感,並且隨著情緒爆走和任性而為,但「會魯的孩子只是想找溫暖」,果然裝兇不過是下馬威,其實還是覺得「住」在這裡挺舒服的,不管是身體裡面還是地球上面,同溫層真是讓人愛不適手。

1.jpg

 

至於開場的宇宙實驗則算是老梗的劇情,高智慧的外星生物尋找更適合的生存環境,地球人自以為開發了新天地,結果自己反是被開發的殖民地,野心和慾望恐怕才是人最怕的毒,而這麼想要被「侵入」到底是一種什麼心態,有錢人的癖好真是讓人難以捉摸。

動畫方面的華麗也算不錯,整場一下黏搭搭的史萊姆,一下千變萬化的變形蟲,還一直變身放話要吃掉心肝脾肺臟,結果礙於尺度的關係,吃人的畫面全都帶過,連變形時的親吻都不停留久一點,這麼長的舌頭,有點壞壞的畫面才惹人愛呀。

2.jpg

 

當然《猛毒》雖然娛樂性很夠,但缺點也是顯而易見,像是最後反派的強大感不足,僅用口述沒有實績的威脅感;收尾過於草率打的不夠精彩,戰鬥方式一度想到《寄生獸》的手掌;猛毒心態上的轉變有點突然,但如果是愛情那我就懂了。整體而言這麼有趣的電影,還是可以讓人看的很開心的!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