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jpg

哪怕只剩回憶


白浪滔滔我不怕,只要有你在身旁。

 

幸好有你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我願意》是部主打海洋災難的愛情電影,相識很美、景色很美、畫面很美,卻都在一場颶風之後走了味,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漂流41天之後再美好的故事也充滿著絕望。

劇情採雙主線的敘事模式,透過上一刻談情與下一秒沒命的切換,強烈對比出遭逢絕境時的深刻情感,雖然劇情不缺浪漫,但止不住的悲傷將生離死別演的十分揪心,僅憑幸好有「你」在身邊的支持,寫下這值得回憶的曾經。

1.jpg

 

愛情海

操帆手塔米(雪琳伍德利飾)與航海者理查(山姆克萊弗林飾)因為有著對大海共同的喜愛,前者的流浪與後者的漂泊很快一拍即合,決定共同展開一趟乘著遊艇從大溪地出海至聖地牙哥的旅行。

而甜蜜的愛之船當然有甜蜜的情節,欣賞夕陽之下天空的顏色、彈奏著動人的小情歌、享受不再孤寂的航程,以最完美的求婚做結,海天一線的兩人世界,在海上的乘客,愛情與暈船都同時發生。

2.JPG

 

災與情

風吹日曬雨淋善良的彷彿天使,狂風暴雨巨浪無情的才是魔鬼。一隻來自遠方的陸鳥捎來颶風來襲的消息,迎來本片最大的轉折,為了生機的拼搏,膽戰心驚的節奏緊扣人心,危難當頭的磅礡連觀眾都為之窒息。

一夜過後人事全非的巨變,理查因意外傷重的殘軀只能憑著塔米的照料維持生命,面對缺水、缺糧,遭遇迷途、迷失,身陷幻覺、幻聽,兩人互相扶持的過程,從試著捕魚、繪航海圖和光看就痛到不行的傷口治療,每一幕的堅持都可以看見愛情的痕跡。

3.jpg

 

我要讓你走了

結尾特地與預告的走向截然不同,開場時沉入海底的紅點是電影預先藏好的伏筆,從頭到尾與女主角相處的男主角原來早已罹難,僅留下要自己好好活下去的聲音揮之不去,或許海上的寂寞已不算什麼,喪失摯愛的事實才真正讓人難以忍受。

既有驚濤駭浪的大場面,亦含情感加溫的小細節,只是畫面有多甜蜜,結局就有多讓人心酸。《我願意》的故事並不複雜,為了愛願意付出的情卻不簡單,尤其一句「我要讓你走了」的艱難,是放手、是振作、是面對,可是哀莫大於心死的勇氣,又談何容易。

4.jpg

 

時至今日故事的女主角仍然選擇在海上航行,重新出發的她,這片海應該也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