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jpg

為愛我們都一樣


少年偵探團被忽悠紀錄再+1。

 

日新月異照樣可以

第22部劇場版的《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科技運用又來到了一個新高度,從開場就超越金氏世界紀錄的無人機飛行,手機監控APP到物聯網IOT的犯案手法,明明柯南從來都沒有長大,但與時俱進的手法倒是很跟的上潮流。

至於劇情方面一樣是老套路,該炸的一定要炸、該閃的一定要閃、該踢的一定要踢,最後一定要小蘭姐姐我來救你了的高潮收尾,萬年不變的走向依舊讓人熱血沸騰。另外本集人物焦點則放在「零(Zero)」的身上,亦正亦邪的身份與為了信念不顧一切交手的設計可說是十分精彩。

1.jpg

 

歡迎「上陷」

僅管如此,更上一層樓的危機絕對不能少,這次主打網路恐攻事件的犯罪案,無遠弗屆的特性將受害範圍拓及至全市民,遠端操作的完美不在場證明,還能順手栽贓嫁禍給毛利小五郎,藉此激怒柯南賭上工藤新一的名聲,想盡辦法拯救未來的岳父也落入了對方的圈套。

智慧犯罪的出現,同樣是本片給予社會大眾的反思,家電、手機、汽車或其他可以連上網路操作的線路,只要被惡意者駭入,就能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完成佈局,像是《終極警探4.0》與《玩命關頭8》的殭屍車,其實資安問題離我們並不遠。

2.jpg

 

走到哪都有潛規則

名偵探回歸推理部份相當不錯,敵暗我明加上與零為敵,各種竊聽、追蹤、臥底和資料收集,交錯的線索就算有鬼腦袋也很難看的清,同時在面臨小五郎被冤枉的壓力下,亂入的絕對失敗辯護律師對上絕對成功起訴檢察官,更使劇情撲朔迷離。

不過《零的執行人》故事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較為艱澀,犯案動機有二,第一對管理制度壓迫引起的恨,警察廳過於強勢的主導辦案,檢察官體系只能乖乖配合的無奈;第二「合作者」之死,類似線民的強大角色卻不被承認其地位,必要時可被當作犧牲棋子的忿怒。作者透過諷刺的手法點破日本不平等、不尊重、不光明的黑暗,有些潛規則的水可是深的很呢。

3.jpg

 

今天的他沒有極限

就像致敬一樣,柯南電影的存在或許已經是種朝聖心態,一如最後的結局總會上演超越物理極限的表現,反而越不合常理越是能振奮人心,有種「好啊我看看你還能多扯」的期待感,幸好刺激的飛車競速的確讓隔壁小孩都安靜了下來,不然他前半場還真的一直扭來扭去。

作者應該也考量到東京死神的名聲太顯,零的執行人此次非是謀殺案件,除了開場意外幾乎無人死亡的和平走向,算是史上最佛心的兇手,讓柯南不僅安全下莊,還成功防止來自外太空的威脅,下一部應該就是要守護地球和平了。

4.jpg

 

真相只有一個,正義卻不只一種,以「真實與正義」為主題的動畫,現實的讓人殘忍。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