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行動.jpg

救人就是要一直走來走去


 

雖然叫高壓行動,但從頭到尾會高血壓的應該只有男主角一個人吧?

 

以1980年代美國涉入中東地區的佈局為故事背景,緊張的情勢與隨時隨地的戰火,將大家從安逸平和的環境,帶入了有宗教、種族、國別對立的第三世界。

 

劇情開場先來生離死別投下一顆震撼彈,之後節奏卻一路緩慢,大多採敘事上的描述,但《高壓行動》的特色就在於男主角的口才,除了曾擔任優秀的外交官,更是一位談判高手,面臨拯救情報還是好友的兩難,以命懸一線的方式,周旋在各方勢力之中。

 

不僅如此,電影更像是RPG遊戲,由主角一邊進入房間場景搜索,一邊透過每段對話推敲各種可能性,試著在內憂外患之下,對外揭穿陰謀,對內洞穿陣營,雖然沒有精彩的槍戰交火,但說客與智謀的手腕卻是十分的厲害。

 

不過很可惜的,在每個人都有秘密之下,敘事方式含蓄且進展推動不快,往往提出許多時限上的壓力,看來卻是從容不迫,而立場鮮明的陣營也沒有進一步的激化衝突,全線僅止於救人還是救情報的兩難,偏偏又表現不出事情真正的輕重比例,倒讓高壓不是那麼的高壓了。

 

但是男人在外的寂寞,倒是很巧妙的為故事做了解套,成功男人的背後果然都有一群支持者啊 XD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