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森林.jpg

你可以跑,但逃不掉


 

白天綠盎然意的充滿生機,夜晚暗潮洶湧的萬賴俱寂。

 

走進一片森林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暗黑森林》是一部驚悚懸疑的犯罪小說,透過回憶、失憶與記憶,結合出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謎底;發生意外、巧合與驚嚇,盤旋在公路、森林、玻璃屋的迷宮。

不僅如此,故事貨真價實的死了人,在人性刻劃上的細膩,更在危機逼近時的反應都讓人提心,並且巧秒運用辦案問罪的恐慌,對應呼之不出的真相迷惘,原來入了局,每個人都有嫌疑。

 

拐了好幾個彎

一封不請自來的信,舉辦一場終結單身的宴,只是好久沒聯絡的大家,還是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人。於是小心翼翼的接觸與試探,名為底線的線,卻是反覆的踩了又踩。

宴無好宴、會無好會的別有居心,本該慶祝的場合,玩起處處針對的遊戲,到底是說著無心、聽著有意的惡作劇,還是嘲諷開滿、不留情面的耍心機。而主角陷在懊悔折磨的衝突中,則是不斷盤問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大哉問。

 

 

盡頭不是終點

從進門開始,陰謀詭計就已佈好了局。越是離奇的轉折,本該越有波瀾的反應,出乎意料的《暗黑森林》一如森林的平靜,只能看到對手事不關己的無心,找不出兇手的蛛絲馬跡。

你說的是真相,還是真像?場景交換在與世隔絕的別墅和生人勿近的病房,受傷者、加害者、犯罪者還是共謀者的身份不斷翻轉,到最後連自己的閨蜜都不能相信的劇情安排,吊足了胃口也嘗遍了驚呼。

 

黎明前總是黑暗

應該是你到原來是你,故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發生,最後陷入的漩渦之大,從栽贓嫁禍到欲辯無言、從乾淨清白到滿身是血、從飲酒作樂到槍枝毒品,巨大的發展落差,這可是一齣會死人的真心話大冒險。

完美演出但不是完美落幕的結局,人心若只隔肚皮,還能摸摸幾兩重,但人性若是會穿衣,將上演永不止息的戲,直到某一天你才會發現這不是我認識的你。劇本的最後,終究告訴了我們最高明的騙局,就是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你自己的相信。

 

或許藏在光輝底下的黑暗,其實一直存在。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