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孕.jpg

開車請小心點好嗎


身為一個三寶也就算了,你還送別人三寶飯。

 

助你好孕

《劫孕》的片名十分符合主題,以陌生女子突如其來的侵門踏戶,不計手段的逼迫一位孕婦生產為主軸,展開一場神擋殺神、佛擋滅佛的奪嬰計劃。同時電影開場直接了當告訴大家美國每年來有多少孕婦遭受攻擊,最後僅有10%存活率的殘酷事實,為即將到來的犯罪故事,帶來命懸一線的緊張刺激感。

1.jpg

 

殺很大

故事在逐步的鋪陳中, 從因自己粗心大意的車禍開始丈夫死去的意外、嬰兒異狀的擔憂、社區偏遠的荒涼到獨居的恐慌不安,以手無縛雞之力面對有備而來的兇手,透過即將臨盆的倒數計時,將整部電影的恐懼蘊釀在隨時爆發之中。並且伴隨著朋友、親人與警察的上門關心,上演接二連三的殺戮,能夠欣賞到殺人絕不手軟的殺戮,大概是本部電影唯一的賣點。

2.jpg

 

從南天門一直砍到蓬萊東路

雖然氣氛到位、手法兇殘,卻被無智商的演出壞了一鍋好菜。劇中無言的安排過多,像是女主角第一次殺人就上手的對象竟然是她老媽,其乾淨俐落的程度更勝兇手;老鳥警察明知有鬼還與對方大小聲對嗆,反而輕易的就被擊倒在地;新手女警更是莫名其妙變成自己人對幹,果然很快的就下場休息。細節上面的隨便與不合理,讓整部電影隨著女主角的慌亂也一起失控了起來。

3.jpg

 

誰都不能阻止小孩的誕生

最誇張的結尾更是從你死我活變成捨身救人,看到最後我們一定會知道導演想要強調母愛有多麼的偉大,但不應該是砍殺了老半天卻敗在我也只是很可憐的想要你肚中的小孩,所以我不能讓你死但我自己死沒關係的安排,活生生的將本該是恐怖的殺人奪命事件,變成聖子誕生的感人熱淚。

4.jpg

 

雖然我們都知道當媽很辛苦很不容易,但不代表你開車就可以漫不經心。兩位三寶媽的互相傷害,千萬不要告訴我這就叫母愛。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