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之城市之光.jpg

他的死,你我都推了一把


 

改編自網路犯罪小說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是一部還不錯的犯罪推理片。透過正邪的理念對決,畫出了好人與壞人的界限,一如黑暗中的蝙蝠俠,也不過是個被通緝對象。私刑,可算是正義?

 

慘忍兇手的作案,來自於罪犯無法被制裁的遺憾,天網恢恢終有漏的情況下,那些被害人的正義誰來把關?於是署名為城市之光的幕後黑手,採用直播投票的方式來讓你決定這個人該不該死,上演一場轟動全城的警匪對決賽。

 

高超的機智對上摸清自己底細的對手,你追我跑的追逐、爆炸復仇的場面、恨鐵不成鋼的怒火,衝擊了何為正義的意義、誰該枉死的冤屈與法律保護的了誰的諷刺,也透過正反對話,告訴觀眾暴力只會帶來更多的暴力的原因。

 

電影在理智與失控邊緣,並沒有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以帶有一點反思的空間,用至親之痛做為引子,將人逼到極點的忿怒,來測試究竟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還是莫忘初衷的好漢子,這也是正邪之間最大的區別。

 

光照不到的地方,不代表永遠黑暗,正義或許遲到,但他總是會到。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