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之城.jpg

我想喵喵喵,我想叫叫叫


 

一座城市的美麗,不在於它的先進,而在於它的底蘊。

 

滿滿的貓

以貓為出發點的紀錄片,沒有長篇大論的故事,只透過人與貓之間的視角轉換,在大街小巷裡流連、車水馬龍裡穿梭、船與碼頭裡停泊,以每一步的腳印,走出屬於貓的自我。同時也藉由這樣的角度,訴說著伊斯坦堡面臨的憂傷與哀愁。

1.jpg

 

我貓故我在

電影以七隻各有個性的貓出發,在高低錯落、遠近穿插的畫面中,描述著不同的生活態度。有親近卻不逢迎、有所求卻不低首、有任性卻不脾氣、有責任卻不逃避、有頑皮卻不故意,恣意而又優雅的率性,無論你是哪一種人,彷彿都能從他們身上,看見屬於自己嚮往的靈魂。

2.jpg

 

療癒系

如果我們非得說出一個愛貓的理由,我想不會是因為可愛,而是牠們依舊保有率真而接近自然的個性,得以解放做作已久的心,褪去虛偽的面具。電影中也透過這樣的活力與依托,戰勝千瘡百孔的憂鬱,治癒了許多無藥可醫的文明病,諷刺著人類終究無法背離自然的天性。

3.jpg

 

自然平衡

縱使是屹立不搖的古城,也難以抵抗現代化的腳步。當街貓變成家貓,自然的棲息地化做水泥的叢林,或許依舊與這座城市共存,但那還是我們想要的模樣嗎?伊斯坦堡亦以貓的話題做為切入,代表著自然生態的貓消失了,人類是否能在人造的世界獨活,彷彿忘了自然才是生存的根本。

4.jpg

 

雖然只是一部簡單的紀錄片,卻承載著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存選擇、一種生命相擁、一種生態共存的重要議題。我們很難不去愛貓,那不僅僅是心靈的慰藉,更是提醒我們,對任何生命該有的愛與尊重。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