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打喪屍.jpg

打著打著打出一股堅定


 

看完之後,更想打人。

 

這不是一般喪屍片

沒有化學藥劑外洩、沒有病毒疫苗研發、沒有疾病基因突變,因為這不是你想像中的喪屍片,這是一部以喪屍為名,行喪失為實的行屍走肉片。但流點血和化點妝還是有的。

只餘生存的能力,行走在未知的街口;對未來的茫然,躊躇在人生的路口。兩位主角自組了天地雙龍,總期待能化身英雄,拯救世界、親人、朋友,只是這個夢,來的太令人不知所措。

1.jpg

 

這個世界有情也有痛

所以故事並不圍繞著喪屍如果肆虐這個世間,也不會有強大火力軍隊出來表現,只有許多底層的小人物,剛從監獄出來的父親、送滿5千次便當的外賣,一對逃難的兄弟和困在自己世界的粵劇社社長,各有各的哀愁。

即使如此,仍舊在象徵末日的時候,展現出不對世界屈服的勇猛,有深刻的親子期待、動人的愛情糾纏、不離不棄的手足和團結合作的情感。可惜的是,喪屍是不跟你講感情的。

2.jpg

 

開滿嘲諷

既然不是喪屍滅世,那這部片又該怎麼演下去?是啊,電視台的馬照跑、路上的銷售員房照賣、在禮堂的婚也要照結,以及從開頭跑到結尾的拉拉隊。這是末世,也是一種漠視,讓本該是喪屍的恐懼感,變作不以為然。

「人生如朝露,何處無離散」,雖然生命變得無常,並未因此看淡劇中的生死,而在每個人的身上,讓死生更有意義,有多少的犧牲成全都是為了讓所愛的人,可以活的更好,所以我們拼了命拿起武器,對抗這個不友善的世界。

3.jpg

 

會贏吧?

「是否結局早已註定」、「為什麼你們總要恃強凌弱」。當面對最後的BOSS的時候,主角看見無法被改變的結局,發出這樣的痛心吶喊。不斷呼著自己巴掌的行為,也狠狠打臉殘酷現實的無奈,但總有人該挺身而出,不要忘記自己曾經也有過的英雄夢。

「越驚就越要衝,這就是勇氣」。並不出人意料的結局,大魔王其實就是自己心中的恐懼,因為我們害怕成為自己放棄自己的那個人,逃避面對事實的真相,那麼我們等不等的到那一天,找回勇氣的那一天?

4.jpg

 

電影試圖藉由喪屍來影射許多的社會議題,不過劇情鬆散有些無厘頭、沒有足夠的末日感、喪屍淪為花瓶、許多劇情交待不清、結局了無新意,而且大魔王變成一隻雞,終究還是難讓看完的人有所共鳴,只覺得真是莫名。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