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蘭薩拉禮佛.jpg

帶著身心靈去旅行


 

與其說上三天三夜什麼是佛,不如問問自己為什麼想到達蘭薩拉禮佛。

 

療癒你的心

不講佛理,講講做人的道理;不說佛法,說說處世的方法;不談佛經,談談活著的現在未來與曾經。簡單的故事,讓人在言談之中漸漸領悟藏傳佛教充滿智慧的生命哲理。

電影將輕輕帶領著觀影者,走進印度達蘭薩拉,進行一場時輪金剛灌頂,在繽紛而又神秘的儀式之中求得寄託,卸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只是亂的總是人心,而它就靜靜的在那裡。

1.jpg

 

人間道

故事藉由一位名為娜塔莉福克斯的導演,因無法走出年幼喪失妹妹的哀慟,尋找人為什麼要活著的追尋說起,紀錄前往達蘭薩拉禮佛時,遇到不同的三段人事物,而產生的各種體悟。

出家又還俗的導遊,捨不下世界還很大的誘惑,決定再回紅塵走走;從小就向佛的孩子,對佛的一切好奇,在修行中立下弘願的志向;學佛想出家卻又有著罣礙的女學生,在兩難之中試圖平衡,耐心等待時機到來的那一天。而佛就這樣歡迎著每一位有緣人,尋找自己追求幸福的條件。

2.jpg

 

你看我複雜,我看你簡單

大道至簡,電影中沒有深奧的佛法,只有簡單的愛與和平。在不平靜的故事中尋求平靜、在放不下的執著裡原諒自己、在禮佛的過程中,學著悟道擺脫無明。娓娓道來的不是大道理,而是你知道卻不知如何面對的自己。

所以佛教的教義是什麼,達賴喇嘛這麼說著:試著珍惜他人更勝自己,願眾生心中有愛,以道德上的非暴力和相互依賴為出發,用真誠、慈悲待人,放下金錢、權力慾望,作不求回報的付出,如此簡單而已。

3.jpg

 

知易行難啊

雖然電影裡還有時間之輪的解說、時輪金剛法的描述以及灌頂的儀式過程,但在各種行為背後,皆在協助來者放下執念,獲得心中的平靜,找回再次上路的力量。

而最重要的則是事要人為,不能只靠佛祖保佑。盲目禱告並不能解決困境,如何學會轉換心境才能正視問題,這或許也正是達賴喇嘛即使顛沛流離,心卻一如平靜,依然日復一日推廣理念的原因。

4.jpg

 

唯有內心平靜,世界才得以和平。這樣的道理聽起來沒什麼了不起,可惜這個世界依舊烏煙瘴氣,結果不言而喻。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