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鎗火.jpg

你的腦一直叫你開槍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

 

請勿認真

有沒有那麼一部電影,能讓你放空到底。《玩命鎗火》大概當之無愧,沒有邏輯、無視道理、不聽理由,有仇沒仇先開火再說,至於會射中誰,請你先問問老天。

在經歷忙碌的一週之後,要是大聲怒吼不夠發洩,不如來個真人CS大對決,給你滿滿的幹話連連,你會發現再也找不到比唇槍舌劍更好的形容,來描述一場荒謬90分鐘內6千多發射好射滿的電影。

1.jpg

 

你說是誤會就誤會啊

不需要動腦的簡單故事,兩匹人馬選在一間倉庫做點買賣,不僅有點互看不順眼,並充斥著想買槍但「槍隨時會射的人,需要先打手槍」的挑釁對話,讓開頭就走在隨時要爆發的鋼索上。

只不過想買點軍火,誰知道他就開了火。如果你只是嘴上說說,我還能當做是耳邊風,結果你連貨都帶錯,想戰就說啊!不過幸好大家是讀書人,這個東西可以用那也就湊合湊合,十足吊人胃口的導火線,在眾多應該翻臉的地方停手,出人意表卻在手下的私人恩怨上開了第一槍,原來男人管不住的不只小頭,還有手指頭。

2.jpg

 

射我阿笨蛋

響起的第一槍之後,誰還跟你裝優雅。宣告談判的破局,槍林彈雨正式降臨,看那精美的手槍造型與天外飛來一擊,摸不清的開槍軌跡,下一秒不知道是誰又要流血,導演偏偏不讓人一槍斃命,這才是真的痛到不行。

明明該是很嚴肅的場面,開槍的同時不忘繼續言語攻擊,所有人身上充滿著大大小小的傷口又得在地上爬行的畫面,好像美的很可以。另外槍戰之中,抽空整理西裝、梳頭抽煙、防止細菌感染的各種忙碌,配上響起的輕音樂,不認真看還以為在打GAME呢。

3.jpg

 

各種支線笑點

一次軍火交易,兩人不懷好意,三方各有算計,四處都是危機。沒想到中間還藏著傭兵與支援的亂入,加上一通詐騙電話,為單調的故事創造出各種層次。而即使最後彈盡後,不忘拿起石頭互丟對手,殺到最後誰管理智是什麼。

即使有著眾多支線和額外任務,難免還是藏著一位大魔頭。前面眾多的鋪梗,讓人忘記交易的核心是錢,而不是什麼兒女情長或恩怨情仇,結局倒有著想像不到的發展,原來這場算計,你我都只是棋子罷了。

4.jpg

 

雖然每個人的生命值都很高,但該死的時候絕不拖泥帶水,是部十分舒壓的電影,讓你看完大喊WTF,不過角色有點多加上心思難測,陣營方面倒是需要花點心思看一下誰是誰,真是敵我難辨。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