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王者之劍.jpg

聖劍我有,快來送頭!!!


 

旌旗飛揚戰鼓囂,策馬凌劍天下驕-荒山亮《英雄路》。

 

劍與魔法師

傳說中古世紀時,曾有段人類與魔法師和平年代,直至黑法師的崛起打破了相處平衡,雖然最後挺身而出的烏瑟王拯救了人類性命,卻逃不過被親人背叛的命運,唯一送走的兒子亞瑟(查理漢納飾),就此流落街頭。

當亞瑟變成街頭流(藝)氓(人)的時候,奠定這部改編的亞瑟王傳奇特有風貌,在嚴肅的王子復仇記中添加無賴般笑料,不按牌理出牌的對話作風,同時結合石中劍選王故事、湖夫人王者之劍劇情及圓桌武士的不離不棄,一部電影給你好幾種大聲說讚的滿足。

1.jpg

 

我只是普通人啊

在篡奪王位不得人心的叔叔沃帝根(裘德洛飾)高壓統治下,反抗暴動早已是家常便飯,某一天王者之劍突然的出現,讓王者天生傳聞不脛而走,逼的沃帝根把所有年輕人都抓來試劍,希望找出當年逃走的外甥一勞永逸。

只是從主角拔出劍的那一刻起,嚴正否認對權力的嚮往、刻意無視每晚來襲的惡夢、根本不在乎的責任天命,只想回到以往平淡生活,與王者身份大相逕庭的地痞形象,說穿王者不一定都完美無暇,更多還是和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不過對方擺明就是要殺你,裝無辜也救不了你。

2.jpg

 

劍起江湖平日月

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周遭親友不斷因自己逃避而送命的結局,終於讓亞瑟下定決心,跑的更遠!是的你沒聽錯,誰說拔得起劍的人就一定要起義推翻暴政,亞瑟不僅逃跑,還把王者之劍丟入湖裡,只見湖中女神緩緩升起問道:請問你掉的是這把金色的劍,還是銀色的?

經過湖中女神心靈交流後,也逐漸想起小時候被迫流亡的真相,終於正視自己內心,決定復仇和面對與生俱來的宿命,開啟王者之劍上的無雙,來一個砍一個,來兩個砍一雙,來太多個直接放霸氣橫掃全場的大絕。華麗特效加上酷炫鏡頭畫面,每場戰鬥都使人沸騰熱血。

3.jpg

 

兩小時爽度

看似冗長的故事與多元的橋段,在導演蓋瑞奇特有的蓋式風格下,帶過瑣碎細節上的交代,讓劇情有著往往前一秒還在思考,下一秒就已經做好的趣味反差,也特別在對戰畫面上大作視覺文章,配合激昂壯烈的音樂,滿滿誠意大呼過癮。

相較之下魔法使用的畫面稍微少了些,比較明顯的是火球術與操控動物的能力,沒有大型的爆破場面,給你多一點超自然的逆襲,殺傷力依舊不容小覷。至於以往常伴隨出現的大法師梅林在電影中是逃亡狀態,他有點忙所以本集沒有登場噢,不然真的演不完了。

4.jpg

 

暢快的節奏掌握、兵刃相接的搏擊火花、奇幻風格的史詩故事,創新手法呈現不同的亞瑟王故事,並透過鮮血、犧牲與重現一段父子情深來衝擊封閉的過去回憶,王者養成之路表現可圈可點,跳出框架加上突如其來的笑點,成為一部輕鬆又爽快的電影。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