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愛很冷酷也很酷


是的,這是恐怖片,開場男主角酷瓜就失手殺了他媽。

一部描述失去家庭的孩子們,在收容所裡相遇的故事。這裡有角頭老大、有問題人物、有熱血教師,還有許多來到這裡的原因。

4.jpg

 

被愛遺棄

每個人背後的殘酷,不論是爭吵、偷渡、情殺或是其他更超出我們想像的真相,但共同的是一起來到了收容所,這看似被愛遺棄的囚牢。

自此失去家庭溫暖的小孩們,如何重新在收容所找回心中的支持、信念;在陌生環境中強迫獨立、成長;與夥伴們談心、交流,開啟緊閉的心扉,修護受傷的心,在殘酷的世界上繼續堅強的活著。

2.jpg

 

他們還只是孩子

就算失去了被愛,但沒有遺失愛的能力。電影藉由酷瓜與朋友間的童言童語,用最直接的語言、最直白的對話,以孩子的想像建構出的「愛的世界」,來解釋大人的世界,例如相愛雞雞會爆炸這一件事情。

9.jpg

 

同時在經歷失去親情後,面對新來到的小孩卡蜜,開始一段兩小無猜的愛情,在無人教導的情況下探索世界,學著如何成長、如何去愛,即使傷痕累累,生命也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堅強。

6.jpg

 

長大,但不想長成你的模樣

收容所中最成熟的西蒙,也展現出孩子的智慧。相對於大人間的財產爭奪,孩子們只有單純想留住彼此的情感,透過送給卡蜜的玩具,在法官面前揭開別有心機的撫養陰謀,我們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我們是不想變成那樣的大人。

 

 

8.jpg

 

最後聽到即將被領養走的酷瓜與卡蜜,覺得不捨的西蒙透過活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避而不理,只是當真正下決心的那一刻,推出手的還是西蒙,「為了大家,你們必須離開。」這代表著內心的希望,也代表著他們還沒有被世界遺忘。

10.jpg

 

在66分鐘裡頭,你可以透過玩雪找到最直覺的快樂、透過親子互動看見最震驚的悸動、透過從收容所離開發現最深處的期望。當我們長大了,在與現實的作戰中,剩下層層的偽裝,假裝一切很好,卻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小孩,童心不是不見,只是被束之高閣而已。

 

是的,這是恐怖片,人都渴望被愛,在沒有愛的世界裡,怎麼會不恐怖?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