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猜猜我是誰


即使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依舊神出鬼沒。

孤僻女主角與他的歡樂夥伴們,在回家的途中,被不明男子所綁架,這位充滿神秘的男子,時而一本正經、時而童言童語、時而舉止端莊、時而不知所云。一場不要錢的綁架,驚悚的活人生吃,在絕望中上演。

 

超能力的起源?

多重人格就有如「在一個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靈魂」,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發展完整、擁有各別思考模式和記憶的。分裂出的人格包羅萬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種族,甚至物種。

心理醫生佛萊契博士相信,人格分裂者的多重身份,不僅彼此獨立存在,並依塑造成因改變生理狀態,或許就是超能力的起源也說不一定。

4-1.jpg

 

聽說你有24個人格

定時接受心理醫生治療的男主角,被證實擁有23個人格,只是在人格之中也分成了兩派,善人格以凱文為主,惡人格則自稱邪軍。或許是不相信治療、不相信其他人、也不再相信這個社會,認為只有自我的強大才可以保護自己,所以誕生出了名為「野獸」的第24個人格,具有野獸能力的超人類。

2.jpg

 

分裂,分獵

野獸認為大多數的人都只是溫室中的花朵,是社會上無法進步的一群,所以需要被獵食消滅。無法進步的原因,可能是來自於生活的安逸、順遂、沒有壓力,因妒嫉他人不像自己心靈上的受創,滋生了這股邪惡,而最後醫生的死,也代表著在治療上某方面的功敗垂成。

8.jpg

 

同類,不同類

劇中的女主角,個性乖僻、孤獨與冷漠,成為群體中不合群的一份子,卻驚人與男主角有著悲慘的童年,雖然沒有伴隨著多重人格,但其表現的成熟、機敏,卻反為自己求得了一線生機,又呼應了在壓力陰影下的成長,面對不安時的確有著超出常人的對應力。

5.jpg

 

研究報告指出

無論是人格之間知道彼此的存在的「並存意識」,或是人格之間並沒有察覺彼此存在的「遺失時間」現象,在電影中都有多角度的呈現,像是惡人格間的開會、溝通與綁架行動,與之對立的善人格透過發出數封求救的EMAIL,期望有人能夠阻止一切,讓故事更加玩味。

同時依據理論,學齡前有衝擊過大或重複發生的身體虐待、情緒虐待,以及強大的壓力事件者,是多重人格的成因之一,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也恰巧正是如此。

1.jpg

 

整體而言是一部不錯的片,故事簡單卻沉重壓抑,透過緊密空間創造無法逃生的囚牢,隨時變臉的懸疑劇情,藉著最終人格的逐漸顯現,讓人喘不過氣。只是說好的24個人格只演出了7、8個,雖然不減故事上的精彩,但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