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jpg

在戰士之後,是魔法師!


威漫奇幻新篇章之魔法師全面啟動,華麗而又巔三倒四的場景,述說著穿越空間、跳脫時間的強大,精美的特效讓人值回票價。

 

同時因為是以魔法師為主角,一如各種故事般的設定,魔法師需要內心堅定、強大且充滿智慧的特質,所以故事的主角也快速的經歷成功、失敗、低潮與找回自我的過程,體悟到了執著成功並無法成就偉大。(放開手才能擁有全世界)

 

電影中的許多對話也充滿著哲學的思想,例如「死亡賦予生命意義,讓人們知道生命有限」(涅盤)、「你沒辦法改變河流,你只能屈服他」(無為而治),等等,頗有各種意味,讓人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感覺。

 

最後,成神入魔總是一念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在追尋的道路上,你是否也迷惘追尋的本質,心魔不滅,唯有共存,電影結尾的彩蛋也暗示著最難過的一關永遠是自己,而不是外在的挑戰。整體而言,是一部不只有場面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