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他們的產地.jpg

羅琳再創魔法新局,這個世界還大的很!


故事的主線從怪獸由主角皮箱溜出去開始,忙著到處收伏這些調皮玩意的精彩旅程。但也因為這場意外,讓本次的主場景「美國」升高了魔法曝光的風險,中間穿插著黑魔法師的推波助瀾,產生一場麻瓜與魔法師的衝突風暴。

 

劇中主角在對人和怪獸間的相處截然不同,對人似乎有著不信任且疏遠的下意識;對於怪獸反而像是自己家人,能無私又傾心溝通。所以主角的朋友們,便成了劇中的溝通橋樑,不論是魔法師或麻瓜,在親近主角後,能感受到那股單純的熱忱,並開始協助、傳達主角在「人與怪獸相處」之間的正確理念。雖然女主角一直在拖後腿就是了。

 

各種特效與刻劃怪獸故事之外,電影中另一個想表達的概念,在於很多事情的衝突起源是來自於「自我中心的觀點」、「拒絕認同的歧視」與「錯誤觀念的認知」,所以電影的最後,主角撰寫了「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一書,試圖以正確教育為這個世界做點改變。電影最後的陽光也述說著,當麻瓜與魔法師間的藩籬被打破,更多的可能也因應而生。

 

回到現實社會中,是不是覺得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呢?對於許多的議題我們可有敞開心胸的去理解、接受、包容或是平心而論?放下你的傲慢與偏見吧,千萬不要忘記萬物平等與相愛的心囉!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