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易的第9條命.jpg

回應你愛我的方式,是愛上你愛的行為


改編自同名小說---路易的第九條命,是一部懸疑驚悚的心理片,和開頭大不相同的結局,讓人霧裡看花,誤導式的劇情,也令人更加感嘆真相。愛的多種層次在本片表露無疑。

 

故事從男主角路易,九歲生日掉下懸崖開始。男主角每年都會因突來橫禍,遭逢危及生命的意外,卻又憑著出人意表的堅強活了下來,在透過心理治療下,發現過去的意外另有詭譎,進一步調查男主角腦中世界後,更發生了難以致信的超自然事件,似乎有冥冥中的力量在操作著這命運的棋盤。

 

觀片過程,可輕易隨著劇情的各種段落而有新的發現,先從主角超齡的智慧驚訝,再來有著各種異於常人的觀點,進一步瞭解小男孩的身世與家庭關係,最後引導到不願就此死去的意義。環環相扣的緊湊,使人感傷、訝異、同情與無奈情緒湧現。電影同時也採用真實、幻想、潛意識的第三人視野等方式切入不同觀點,小孩與大人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而唯一相似的則是愛與被愛。

 

小孩的世界是很單純的,他能回應你的方式,就是盡可能的討好你。成長不易這件事,其實大人小孩都一樣的。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