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教師.jpg

藏在我優雅底下,是不羈的愛虐。


很虐心的愛情電影。應該平凡的戀愛,遇上對愛情懵懂、錯誤認知、長期遭受控制而壓抑情感的女主角,情感如潰堤一發不可收拾震驚男主角的超展開!透過高貴與低下的反差,呈現一人兩面的自虐心理。

 

女主角是一位維也納鋼琴老師,與擁有控制欲的母親共同生活著,開場即演出因晚歸而遭受母親言語加行為上的欺凌,嚴格的控制女兒的外在生活。也因如此,從未談過愛情的女主角,在優雅的表面上,私底下的慾望難以宣洩,透過自殘、感受他人車震、情色錄影帶演出及男性的精液味道,來獲得性需求的滿足。

 

當男主角展開追求的時候,一方面漠然卻一方面又不願放過,完全不知所措的方式,更將從雜誌、書籍、電影上的認知當成正確的相愛方式,失去原始相愛的本能,想淪為被操作的玩物,甚至認為這就是相愛,一如男主角所說:「你病了」,病態的行逕讓人覺得可悲。

 

以女主角的立場而言,或許她不懂,不懂為什麼低下作做換來的卻是嘲弄與不諒解,直到最後男主角以女主角希望的方式,狠狠的蹂躪她,並詢問她這是不是就是她想要的?或許這時候的心靈才有了一絲解放的念頭。雖然電影的結尾,女主角還是選擇了自殘的方式來逃離一切,但在愛與被愛的沉重之中,又有誰是一定對的?

 

請多關心身邊的人,如果他是個M,也別忘了伸出援手 (?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