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動物.jpg

活在後悔之中,總在分離之後。


是的,這是部愛情的懸疑劇場。電影中以裸女跳舞的開頭表示退去束縛、追求真我,卻又讓人覺得有些不堪入目,在在講述了赤裸真相的殘酷,由此衍生出來的「解放」概念,就成為了本部片的核心。

 

電影中,女主角與丈夫經營著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藝廊,在一次丈夫出差,拯救財務危機的時間下,女主角突然收到了來自前夫的一本小說「夜行動物」。小說內容苗述著一對父母帶著女孩出遊,途經德州卻遭遇不幸的故事,電影的主線即與小說開始穿插演出,呼應著一段段的故事。

 

這部小說的到來,宣示著復仇的開始。最初的女主角尚無法瞭解這個意義,但隨著劇情的起伏,小說中一幕幕的呈現:面對挑釁的軟弱、無法保護妻女的父親、堅持報復的決心、再次面對挑釁的狂怒,最後結尾在復仇之下的消逝。女主角以難眠、驚醒、幻視及沉重的浴缸表現,呈現各種感同身受的揪心之痛。

 

源於始,也終於始。女主角在藝廊中看見了一副「Revenge」的畫,或許終於意識到了這本小說就是前夫的復仇,對於過去愛情的背叛、現任丈夫的小三、不想成為母親背影的自己,最終還是成為了那樣的人,迎來的就是在自己身上的現世報。最後,藉由一場邀約希望能與前夫致歉的心意,可惜卻終究等不到那個人的到來了。女主角追求解放的路已盡,只能在悔恨之中遭受著折磨的活下去。

 

電影中一句不錯的話:『愛了就要全力呵護,因為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喚不回。』請為了相愛努力,而不要為了後悔遺棄,與大家一同省思囉!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