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爸偏頭痛.jpg

當男朋友對上老爸,不論輸贏都得先聽她的心


聖誕節的應景開心電影,在教養、禮儀與保護心態之下,直白對話的直球,不只打中人心更是大呼過癮,在笑果之外也解脫心中故作姿態的效果。

 

在一次攜家帶眷探望女兒外地求學的過程中,女兒特地安排了新男友見面之旅,當來自傳統家庭、傳統產業的女主角,與新世代數位科技、無家庭溫暖的男主角相愛,卻變成岳父眼裡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的莽漢,格格不入的兩個世代,擁有一樣的愛,這場搞笑劇就此誕生。

 

惱爸偏頭痛這部電影中非常有趣,在傳統的式微與新創的誕生中,套入了價值觀不同的演繹,包含對愛情的看法、工作的界定、處事的態度以及欣賞的差異性。所以在同一件事情上,雙方即使都是為了對方好,感受到的也只有滿滿的落差。

 

在結合新世代與傳統之中,或許也不是那麼的難。電影中女主角的弟弟就恰如其份的擔當了這個角色。一方面有著傳統背景,一方面吸收創新思維,成為了世代的潤滑劑,翻轉舊有迎向新生的同時,也代表著下一代總是未來的希望。

 

本部片中另個特色,一如女主角老媽講的:你敢說我就敢聽。不論是那些奉承還是黃色笑話,說穿了人都是愛聽好聽話,也喜歡那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或許在傳統的包袱底下,已無法去欣賞那些荒謬乖誕的想法,故步自封局限了自己的思維,才沒發現更多的可能。其實丈母娘還是很欣賞這個如此直接的女婿的,所以最才也有在床上大解放的演出 XD

 

總體而言,在古板與94狂之間的衝突,讓電影在搞笑之外,劇情深度一樣有所兼顧!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