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童話.jpg

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許多平凡小人物的故事,串起一段座落在西門町的童話,看見了過往,也邁向了將來;體驗了痛苦,也感受了溫暖。

 

奇幻風格展開的電影,透過不讓人覺得陌生的故事開始,單親的女主角談起了小三的戀愛、離鄉打拼創業家辛苦經營小店、千萬身家流浪漢精神異常的笑看人間、被騙當做結善緣的單身老頭以及收保護費的反派角色。貼近生活的故事,路人也鮮活了起來。

 

西門町,這個複雜而又精彩的地方,有老人的回憶、年輕人的夢想以及遊客的樂活時光,本身充滿著豐富的色彩,以及挖不盡的寶藏。導演透過這樣的多元性,寫著一段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連結,透過你我他的關係,除去了職業、年紀、身份與地位,才發現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也在你我他之間的互助下,圓滿了童話故事。

 

人與人之間的陌生,造成了距離的隔閡,所以用嘲諷的態度對待他人;因為只看的見某個人愛錢的行為,認定這個人貪財而自私,卻不知道拼命賺錢的目的;面對恐懼的事物,就認為是膽小的表現,結果竟是過往創傷而痛至心理的夢魘。各式各樣的展開或許荒謬,但「西門町啊,把我們心中的苦痛,都接住了。」

 

白馬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西城童話也不另外,在這齣童話故事下,藉由小人物的互助,暖了每個因傷而執著的個性,打開你我陌生且緊閉的心房。社會中有這樣的一群人撐著,美好了這個世界。

 

童話故事不一定都發生在很久很久的以前,現在用心感受你我的身邊,就是一段童話、一段美好的發生。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