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yPanky01.jpg

 

大釣哥,貼吊膏

 


 

豬哥亮首次集資當老闆籌拍這部寄予厚望的「大釣哥」,詼諧的電影片名,溫馨歡樂的保護級,一改過去黃色與髒話,主打闔家光臨的過歲檔期,但看醫生不怕藥苦,看電影卻怕坐不住,這故事能不能抓住人心,還真不好下評論。

 

愛情不講道理,劇情也是

男主角藍小龍(藍正龍 飾)與女主角黃心怡(謝沛恩 飾)在雙方逃跑的路上相遇,透過簡單的對望幾眼就惺惺相惜情不自禁,更藉沒來由的傾情一吻,迅速燃放心中的愛意,廉價而速成愛情,應證了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這句話,卻難掩太過刻意安排的痕跡。

 

4.jpg

 

想走家庭溫馨路線,卻在父子關係間的親情著墨也不夠到位。僅有與豬哥亮不正經逗嘴對白,加上母親早逝的老梗鋪陳,就沒有其他故事情節上的描述,而後男主角更向殺母仇人借錢,哪怕兒子是想去對方那做個正義的間諜,都顯得有點矯揉造作。

 

2.jpg

 

本應起到反派作用,凝聚人心與成就英雄的橋段完全失效,看不出策略的復仇,淪為一場臥底的悲劇,讓自己身陷囹圄的同時,還莫名堅持力為黑幫老大頂罪,相比父親極力洗刷冤屈的付出,明顯因應劇情發展的不合常理,都忘記了不共戴天的仇恨。

 

6.jpg

 

讓人認了的結局

結局的法庭攻防,大概是全劇中最富設計的橋段,編織一個你爸不是你爸,而他媽是你媽的瞞天大謊,成功的讓黑幫老大認罪,與九品芝麻官裡常威妻:「是你跟公公叫我帶孩子來的呀。」有七成像的逆轉結局,總算幫電影呼應了釣大哥的主線,才讓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8.jpg

 

四平八穩的幽默

扣上保護級的帽子,傳統的豬式幽默猶如失劍頓失五成功,原本應該是很自然脫口而出的趣味,變成一幕幕安排好的刻意對白,電影院中的零星笑點,也難掩無法直中人心的尷尬。而許多正在蘊釀的情緒,更被突如其來的搞笑打斷,只能說空有著電影的殼,卻像連續劇的魂,冗長的節奏、無感的特效、拼湊的故事與可預料式的笑果,看著看著就這樣結束了。

 

5.jpg

 

所以我說,那個藥膏呢?

導演試圖想參雜各種元素豐富一部電影,包含溫馨情感、趣味橋段,還有感人愛情與法庭攻防,但對於劇中提到為了報仇的攔截手,變成各種偷竊的橋段;能治百病的貼膏藥,也成為毫不相關的工作,本來應該很有趣的發揮卻點到為止,與電影宣傳的方向有著滿滿的落差感。

 

7.jpg

 

好片,好可惜的一部片

「機會改變命運」,劇中男主角不斷透過這句話,勉勵女主角出去追尋自己的一片天。當大家願意一再的給國片機會,也希望國片能迎來自己嶄新命運,以上個人觀感,如果過年閒的慌,還是歡迎進電影院打發時間,發現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影說輸人粉絲團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