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製造國度 The Day Shall Come.jpg
恐怖份子的推手竟然是他


哎呀我的眼睛業障重啊,假的。

 

都是他人的錯

由馬爾尚戴維斯、安娜坎卓克、達尼埃爾布魯克斯、丹尼斯奧黑爾所主演的《恐怖份子製造國度》,藉由略帶喜劇的表現,漂亮的告訴觀眾什麼是導演的黑色幽默,上演一齣荒謬到不行還得繼續演下去的諷刺,完美的罵了一個自以為是的國家。

劇情描述非洲裔的美國黑人摩西,率領著一群不超過五個人的農兵,整天宣揚和平抗爭、神績救世的信仰,無奈卻敵不過資本主義的大旗,被逼迫在保護家人之間挺而走險,希望完成一次價值五萬美金的軍火交易,換來能夠持續在邁阿密生活的權利。

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jpg

 

美國偉大優先

沒錯,《恐怖份子製造國度》就像它的故事介紹一般,以極盡諷刺的手法嘲笑著美國的議題,從種族、膚色和國籍等天生條件,到職場、男女和信仰等後天選擇,無論是何種爭執都先吵了再說,因為吵架是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有一點不愉快又有什麼關係。

故事奠基在此類種種不平等之上,打造出看似自由平等,偏偏隨處可見歧視的美國笑話,而其中最過猶不及的,就屬於打擊恐怖份子的不遺餘力,但電影要告訴你的是,誰是恐怖份子是由美國說的了算,更清楚的講,是由一群帶有偏見的人主觀的認定。

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jpg

 

名利雙收之道

電影的核心,則透過如何誣蔑最天真善良的百姓開始,先批評你毫無威脅的威脅,再指責你自由言論的言論,精心設計出窮人的陷阱,你窮我就送你武器,讓你拿著武器去變現,再羅織你意圖發動恐怖攻擊的罪名,只是連IS和TAX都分不清的人,又怎麼從伊斯蘭國拿到放射原料呢?

於是電影的主旨已昭然若揭,真正的恐怖份子當然有,但捕風捉影配合官僚主義,變成了打擊異己的工具,至於真相為何其實並不重要,因為不存在的事情只要認定他存在就夠了,如何打擊共同的目標並且一起升官發財,才是那些躲在幕後操作的官員心態吧。

 

丹尼斯奧黑爾 Denis O’Hare.jpg

 

不過《恐怖份子製造國度》僅在故事上的概念有趣,劇情節奏略為緩慢,過多碎唸與鬥嘴的畫面也喜劇不起來,甚至在烏龍橋段的衝突上過於平淡,建議大家就不用過於期待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