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新幹線變形機器人—來自未來的神速ALFA-X.jpg

小司機發車啦


當新幹線都變成機器人,彰化大佛什麼時候要變身呀?

 

準備發車

由佐倉綾音、沼倉愛美、竹達彩奈、杉田智和等人所共同配音的《劇場版 新幹線變形機器人—來自未來的神速ALFA-X》,結合日本特有的電車文化,創造出各種依型號量身打造出的機器人,帥氣模樣相信可以擄獲不少大小朋友的心。

劇情描述一次隧道工程竟然無意間發現來自未來的車種阿爾法X,同時各地突然頻頻遭受「光子粒子」的擾動,出現了時空穿梭的影響,北斗指揮官亦因此下落不名,面對來自宇宙的襲擊,主角隼人該如何拯救地球與他的父親。

速杉隼人.jpg

 

小孩大人

本集以基多拉爾薩斯人的入侵和光之粒子的作亂,帶出主角父親小時候的故事,並以一本對未來想像的塗鴉,說著「喜歡的東西只要一直喜歡就足夠了」的愛與堅持,見證父子傳承的情感,坐在我前方的爸爸笑的比孩子還要開心。

但劇場版並沒有故事介紹和背景說明,對於沒涉獵的觀眾可能不太好入手,而片中無論取名或設計的橋段也都與新幹線歷史和發展息息相關,算是非常粉絲向的電影,不過在目不暇給的機器人變身加持下,熱血都來不及了剩下也沒關係。

男鹿秋田.jpg

 

全車集結

同時劇場版穿插著許多令人莞爾的彩蛋,無論是哥吉拉、初音未來、北斗神拳、你的名字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等的致敬,畫面一出或音樂一下都能立刻融入不同風格卻不突兀的情境,應該還有更多認不出來的巧思,豐富又趣味的元素絕對能讓動漫迷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不斷的華麗變身和「極限交錯合體」,還有什麼好抱怨?唯一的大概就是反派偏弱,佔上風的時間可能不到五分鐘,枉費他從外太空趕來還秀了一手黑科技,還是敗在「全車集結」開起的機器人同學會,只能說角色太多塞好塞滿,其他的意思到了就好。

速杉隼人.jpg

 

現在過去未來真是太複雜了,當下就是永恆的家人與朋友,想必就是最好的一刻吧。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