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追緝 Me and Me.jpg

追著自己的原因


真實的不像話。

 

我是誰

由趙震雄、鄭海均、裴秀彬所主演的韓國懸疑電影《雙面追緝》,帶觀眾穿梭在真假之間,感受虛實交錯的恐懼,分不清是真像與真相的撲朔迷離,甚至還是一部另類的浪漫愛情劇,絕對可以讓人頂著一頭霧水走出戲院。

劇情描述鄉下一對夫妻遭遇火災之後,身為刑警的主角在現場發現意外事故的人禍,但在進一步調查中不小心喝多了松針酒,沒想到一覺醒來自己竟然變成早該於火災死去的男老師,而這全新的身份究竟是穿越還是佈局?

裴秀彬.jpg

 

我在哪

《雙面追緝》藉由雙重記憶的疊加來展開身份的探索,並透過趙震雄的各種歇斯底里,不斷推翻心中猜測的走向,同時略帶奇幻的元素,對於真實的肯定也越是迷濛,直至結局的最後又能串連起火災前的故事,整體真是玄之又玄。

所以電影在許多情節上可說是細心鋪陳,例如死者夫妻身上的故事、調查時與村民之間的對話、全新身份之後的關係人驗證和一組電話號碼帶出的真相,就連主角身上碎碎唸的習慣和刑警的技能都能派上用場,前後呼應設計的非常用心。

趙震雄.jpg

 

我要幹嘛

電影最大的賣點也在於人事全非後的衝突,從無法置信、拼命掙扎、無奈接受到開始面對的四個過程,應對著身份轉變、記憶錯落、求證結果和真相揭露,完整的走了一趟自我面對的旅程,哪怕仍像一場夢也迎來了夢醒時分的美好。

最後則以「夢境是潛意識裡慾望的延伸」和「廟宇修補後還是不是本來的模樣」兩件事件作收,為什麼自己是鄉下的老師,為什麼家裡有編織的娃娃,為什麼電話號碼的說法前後不一,恐怕是早已知道自己不敢奢望愛情的原因,卻又不願意放棄的努力。

趙震雄、鄭海均.jpg

 

儘管《雙面追緝》的步調略緩、細節繁瑣,但在真相拼湊後重新找回的自我,也開始擁有了幸福的權利,這急轉彎的走向,愛的世界裡果然會有許多奇蹟呢。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