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病棟 Masked Ward.jpg

病的不輕


救人天經地義,殺人不動聲色。

 

謎樣的傷

由坂口健太郎、永野芽郁所主演的《假面病棟》,改編自作者知念實希人的同名小說,算是部非常道地的懸疑推理片,從身份與對話帶到鎖頭和暗房,各種蛛絲馬跡的案藏,接著環環相扣的佈局與設計,可說是令人猜不到謎底。

故事描述剛失去摯愛的速水醫生,替友人暫時代班一晚,但沒想到戴著小丑面具的不速之客造訪,還脅持著一位被重傷的女大學生川崎瞳,展開了被強壓著開刀的治療的夜晚,註定切開許多藏在傷口下的真相。

醫生.jpg

 

謎樣的門

《假面病棟》以傷心人、傷心事、傷心地串起整體的沉重,再藉由搶劫、搶奪、搶救搭起無奈的節奏,透過被逼迫的振作與被強迫的動手,走進早已規劃好的劇情,一步一步發現代班醫院的秘密,以及那些冷漠眼神背後的恐懼。

電影更直白的點出學生的內情、護士的姦情和院長無情,上演各種刻意的誘導,同時翻箱倒櫃的小丑又好像別有用意,就連一旁人質都能堪比柯南找到無處不在的可疑,誰好誰壞已然無法判斷,失了控的場面反而愈加精彩。

坂口健太郎.jpg

 

謎樣的人

與罪犯的暗渡陳倉,會是引火自焚,還是請君入甕?太過糾結的劇情在院長的拖延戰術下陷入膠著,只好靠著突然的死亡與警察的突破來引爆心懷鬼胎的決戰,原來老舊建築物背後的任務,有著道德、金錢、價值與良心的議題。

當人命已不再等值,犧牲又是誰說了算。包裝在犯罪底下的犯罪,是器官移植的違法手術,而器官來源正是哪些失去身份的可憐人,於是可憐人的復仇就此展開,在人名、地名、檔案名之中拼湊出答案,雖然手法老派結局倒也沒有那麼好猜。

永野芽郁 Mei Nagano.jpg

 

小成本的解謎露出大人物的噁心,如果能再多一些醫生的瘋狂和小丑的變態,相信情緒上的享受就會更有趣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