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追緝 Mortal.jpg

連神都不放過


信仰崩潰,神被消滅。

 

神?魔?

由納特沃爾夫、艾本愛克莉所主演的《超能追緝》,是部挪威的奇幻冒險電影,以北歐神話為本帶出一段「神」重返人間的故事,躍然於傳說中的世界之樹、盧恩文字與雷神索爾,將再次榮耀回歸大地?

劇情描述主角艾瑞克身上不可思議的超能力,引起一系列的天災人禍,而無法控制的能力卻又被內心的情緒所左右,於是一連串的逼迫導致了天雷地火的怒吼,不再平凡的凡人究竟是神還是魔,成了所有人眼中的焦點。

納特沃爾夫 Nat Wolff.jpg

 

救?殺?

《超能追緝》的核心非大家所想的英雄降臨,相反的,電影拋出了這個世界是否還需要神的議題,在地球早已被人類統治下,科技的發展和權力的控制掌握住世界的走向,不可控的出現給予人類的其實是害怕大於期待。

所以《超能追緝》更是一部獵殺「神」的電影,人類對未知的恐懼變成了魔,儘管眾神留下諸神黃昏後的安排,卻沒想到率先反抗的是自己的子民,故事也藉由主角逐漸甦醒的過程,帶出人心已變的無奈,連神都要落荒而逃。

雷神索爾 Thor.jpg

 

正義?邪惡?

擔任本片反派的,則是地球秩序的老大哥美國,強大的武器已擊垮了信仰,崇尚的武力已破壞了和平,哪怕故事發生在寧靜的挪威小鎮,仍逃不過無孔不入的控制,所以救世的希望已被指定,而那個人只能是美帝。

雷神之鎚或許不夠帥氣,卻仍是神的武器。透過科技與自然間的碰撞,看見人類的渺小;透過包容與自私的抉擇,看見人類的淪落,哪怕劇中仍有擁抱真理之人卻敵不過惡意的侵略,或許這個世間也不再需要神的保護了吧。

艾本愛克莉Iben Akerlie.jpg

 

那麼神歸何處?至少我們知道,不在地球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