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班 Late Shift.jpg

你的電影不是你的電影


結局交給觀眾決定,走向交給情緒處理。

 

光明正大用手機

由喬索維堡特、安部春香、李察德頓所主演的《晚班》,是一部從遊戲搬上大螢幕的多人互動電影,主打觀眾可以透過手機APP選擇每一次的分岔走向,所有看不起眼的決定都會讓電影增添不少變數與趣味。

故事描述主修數學的大學生馬特在擔任晚班保全時,無端捲入了一場拍賣的竊盜案,然而第一次作賊就上手該怎樣全身而退,則藏在號稱180 多種的選擇裡,會得到什麼樣結局著實考驗著觀眾的智慧。

李察德頓Richard Durden.jpg

 

用手機不要忘了用腦

看似開放式選擇的劇情,仍能分成上下半部的故事。前半部份哪怕你再心不甘情不願還是逃不過成為搶匪的一員,後半部份則要注意每個關鍵問題,可能是一場從天而降的豔遇,又或者是同生或赴死的命運都不一定。

你決定了他的結局,他控制了你的情緒。《晚班》特色在於你想要的走向未必是被選擇的方向,儘管整體故事不變,但透過細節卻能決定面對事件的掙扎或從容,同時在多數人的決定下,還能看一看自己是從眾或是獨行的個性。

安部春香Haruka Abe.jpg

 

用腦不夠因為你還得靠隊友

開放式體驗這麼有趣,怎麼可以不使壞?刻意作對的人之常情導致越不可能的越會實現,但同一事件裡也會出現類似「你確定嗎?你真的確定嗎?你真的真的確定嗎」的心理引導,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可說是表現的十分卓越。

手機操作為核心的互動設計,有些問題還是難以避免。像是APP的反應延遲,導致來不及選分散了觀影的注意力,以及威秀推出的一刷再刷上癮方案有種你的電影不是你的電影的感覺,說不定等著你的都是同一個悲劇?整體而言《晚班》遊戲感還是比較重的。

喬索維堡特Joe owerbutts.jpg

 

選到讓你懷疑人生,原來命運真的是被「左右」的呢。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