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淒厲人僧 Pee Nak 2.jpg

最淒厲的是叫聲


嘻嘻哈哈對上淒淒慘慘,真是十分大膽。

 

人僧好難

由哇提勒維拍桑固翁、滬瓦隆威伍颯、洪天逸、威特瓦拉騰那布巴拉明所主演的《淒厲人僧》,是部泰國的驚悚喜劇,透過恐怖片的包裝走著啼笑皆非的搞笑,藉各種戲謔的方式玩著葷素不拘的話題,肅穆莊嚴的廟宇頓時歡樂不已。

但《淒厲人僧》應該是Pee Nak的續作,在國內未上映第一集的情況下,難以理解劇情開端提到出家得死還俗也得死的前因後果,也對前後連貫的笑果沒有共鳴,如中間某沙彌被指名當超級英雄與鬼的BATTLE,加上大量順時中、葉毓蘭、爛瑜衝樹的台式翻譯,是否好笑就因人而異了。

Aim Aue.jpg

 

愛是唯一

故事描述還俗的阿一及布倫因被惡鬼「還俗就得死」的詛咒纏身(前集是想出家就得死),嚇到重新回到寺廟再度出家,但其荒謬不堪的行徑,好男色、大嘴巴、缺乏向佛之心的問題都讓寺中沙彌十分苦惱,只好在一群人的見招拆招中與鬼周旋,並找出解除詛咒的辦法。

電影可說是將兩位主角娘娘腔的個性玩到極致,吃著各種鮮肉豆腐只是基本盤,不安份的手與高八度的叫聲更是貫穿全場,上演佛門來者不拒卻也不再清淨的反差,並在劇中加入「玄兵」愛的迫降來段奮不顧身的友誼展開,讓觀眾不知道到底誰才是拍咪呀。

哇提勒維拍桑固翁.jpg

 

放下成佛

劇情中的索命則談著佛門因果和命運的關聯,以天花肆虐帶出人禍所創造的悲劇、以佛法說明如何放下的決定、以自身作為落實僧者的本份,所以哪怕兩位主角荒腔走板,你的應對卻能決定了世界善與惡的走向,劇情也藉著偶像的職業相互對照,甘願作歡喜受從來就不該是種壓力。

整體來說《淒厲人僧》喜劇的成份佔了90%,不吝惜的賣肉、狗血、耍花痴,浮誇式的演技與夠噗嚨共的白目絕對比鬼還要搶眼,而大量的旋轉、是在哈囉、動物森友會等用語,翻譯玩得比劇中人物還開心,但如果要和《淒厲人妻》相比,恐怕是不在同一個水平吧。

Timethai.jpg

 

每一個詛咒都有洋蔥,每一個決定都成因果,每一段放下都是釋然,人生苦嗎?隨心所至而已。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