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樂園Toshimaen:Haunted Park.jpg

鬼抓人最好玩了


人吃人的世界比鬼還恐怖。

 

傳說不是給你挑戰的

北原里英、小島藤子、淺川梨奈、松田琉可所主演的《猛鬼樂園》,是部日本恐怖驚悚片,由導演高橋浩取材自東京西郊真實場景豐島園,結合遊樂園內的都市傳說,為這座已近百年的樂園增添許多鬼影幢幢的故事。

劇情設計上也結合歷史斑斑的設施出發,如停運原因不明的「古洋館」、無工作人員全自動的「鬼屋」、擁有140片鏡子的「Mirror house」,以及被登錄為機械遺產的「旋轉木馬」,延伸出不能、不該、不行的禁忌,否則就會遭受到樂園詛咒。

北原里英.jpg

 

我們是朋友對吧

故事透過五位青春洋溢的女大學生舊地重遊玩起這駭人的遊戲,從敲門出現怪老頭的「古洋館」為起點,接著走進回應呼叫就會被抓走的「鬼屋」,最後是「Mirror house」鏡象裡出現不願想起的身影,快樂的樂園開始層層剝開藏在每個人心中的恐懼。

為什麼要強調五位青春洋溢的女大學生,因為這大概是本片為數不多的看點。受詛咒者會聽見機關啟動的巨大轟鳴而被帶進神秘空間,卻沒想到看見早已失蹤的同班同學由美,一段六個人相處的點滴帶出高中時光霸凌的回憶,看似好閨蜜原來盡是心機婊而已。

松田琉可.jpg

 

著想與背叛的一線之隔

「她好像喜歡獨處,我們決定先不要接近她好了,但這不是排擠喔!」沒錯,《猛鬼樂園》是惡靈復仇的故事,搶詞奪理的言論與團體制裁的力量葬送了一個人的性命, 不甘心的鬼決定讓曾經約定永遠在一起的青梅竹馬離不開自己,但我的世界只有妳,妳的世界不能只有我嗎的自私,這隻鬼說真的也沒好到哪去。

可惜《猛鬼樂園》的廉價卻與它的效果相當,那看久會出戲的鬼妝與走路好似扭到的步伐驚悚不起來,逃不出去的絕望更敗在一群人忙著窩裡反,唯一可看的大概是忙著驚聲尖叫與花容失色的逃竄,畢竟還會哭著找媽媽的表現就問你是哪來這麼囂張的膽。

淺川梨奈.jpg

 

討好誰都不行,幫忙人又不對,這個社會果然活著很難。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