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戰域 The Blackout.jpg

人類只是奴隸


空降兵的硬著陸,一切都是把妹的套路。

 

眼前的黑真的黑

由Filipp Avdeev、Aleksey Chadov、Svetlana Ivanova 所主演的《黑暗戰域》,是部俄羅斯的科幻懸疑片,主打《決戰夜》與《異星引力》的特效團隊操刀,有著不錯的火力場面表現,給出沉重感十足的末日氛圍。

故事描述世界一夜之間被黑暗籠罩,僅剩下生命圈中的最後一點光明,為了調查變異原因,軍隊試著跨出被隔離的範圍,沒想到卻被曾經的「人類」攻擊,面對蠢蠢欲動的物種,巨大的威脅即將滅絕整個地球。

菲利浦艾佛提迪夫 Filipp Avdeev.jpg

 

金字塔你會蓋嗎

《黑暗戰域》以黑暗作為入侵的序章,透過未知情況、未知生物和未知目的打造懸疑的鋪陳,將上一秒的繁華化作下一刻的荒涼寂靜,呈現出讓人步步驚心的恐懼,直至短兵相接的槍火響情,才又把人拉回求生第一的戰場無情。

探索過程逐步帶出的真相,從外星人的手、地球人的神、人類存在的理由與宗教誕生的意義,爆發許多出乎意料的解釋,可惜作為翻轉的「感知者」安排太過突然,變成硬讓觀眾吞下去的邏輯,本來有條不絮值得期待的劇情也就沒那麼有趣。

阿雷克西查多夫 Aleksey Chadov.jpg

 

內鬥果然才會贏

作為科幻出發的電影,大炮飛彈機槍不在話下外,會發光的黏土在黑暗之中安定人心,射程超遠的信號槍在畫過天際時傳達絕望,細處可說是很好的推動了氣氛,更別說直接透視小老二的機器,算是劇中僅存不多的記憶點,畢竟敵人根本沒在跟你拼火力。

儘管電影安排兩位具有記者與軍醫身份的女主角,各自上演殘酷前線不多的柔情,但婦人之仁的定位除了帶出幾幕對人性的不忍外,其餘時間像是戰場上的第三者,甚至最後眼睜睜看著出生入死的夥伴彼此對幹,人類團結與信任的小船真是說翻就翻。

史維特蘭娜伊萬諾娃 Svetlana Ivanova.jpg

 

特效大於劇情,場面勝過表情,回頭看看《異星引力》與《末日異戰》,俄羅斯的風格能不能對胃口可能還要碰碰運氣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