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屍剝繭 Cut Off.jpg

會說話的屍體


江山易改,變態依舊變態。

 

拼命逃,拼命追

由Moritz Bleibtreu、Jasna Fritzi Bauer、Lars Eidinger所主演的《抽屍剝繭》,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Sebastian Fitze 暢銷小說《解剖》,高超的鋪陳與情緒掌握,帶領觀眾在一氣呵成的節奏中感受惶恐未知的結局,是部非常出色的犯罪懸疑片。

故事描述女兒被綁架的法醫保羅,攜手躲避恐怖情人的女孩琳達,透過屍體中的線索串起分隔兩地的真相推敲,但隱藏於暗處的兇手神出鬼沒,前者救人火急想找到身影,後者心魔纏身想遠離陰影,豁出去的決定可說是每一步都在賭命。

莫里茲布雷多 Moritz Bleibtreu.jpg

 

死人才不會痛,死了才不會痛

《抽屍剝繭》如同片名一般,以消氣的頭顱、斷掉的舌頭和被捅的菊花,三具屍體上的詭異呈現,一刀畫出連死後都不得安寧的原因,而屍體身份除了關係著保羅女兒下落外,共同的交集點更直指一起法醫保羅曾經經手的病例。

劇情巧妙的以兩條急欲交會的線,在狂風暴雨之中、黑暗夜色之中、聽聲不見人影之中,上演兩方的焦躁不安,同時穿插一段受害者為何寧死也不願受到折磨畫面,帶出兇手不該被原諒的理由,可惜被害者家屬的痛,只等到法官不痛不癢的判決。

潔絲娜佛利茲鮑爾 Jasna Fritzi Bauer.jpg

 

給你驚嚇,送你驚喜

是的,這是一部復仇電影。你們這些漠視罪惡的幫兇,何不嘗嘗失去摯愛的撕心裂肺,再次犯案的變態,下一個家庭的破碎又該由誰來贖罪,於是早已心死的人策劃讓人心碎的局,以殺止殺的不勝唏噓,或許是社會欠了他們一個公道。

值得一提的是,《抽屍剝繭》雖然是部充滿著驚悚的悲劇,導演卻能以啼笑皆非的手法呈現,像是身邊人詭異莫名的舉動模糊了真相,肢解過程被形容成斬瓜切菜沖淡了噁心,不僅將隊友的角色發揮至淋漓盡致,也將緊崩的情緒玩的一張一馳,差點以為在看喜劇。

拉斯艾丁格 Lars Eidinger.jpg

 

翻轉的結局,出乎意料的結果,希望的是有人永遠記住傷痛,最沉重的呼籲,想必身為父母親的人都會懂的。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