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愛iNG Acting out of Love.jpg

別跟我說只是演戲


一發不可收拾的愛情,怎麼可以是玩玩而已。

 

新人老梗齊發

由紀培慧、林暐恆、彭康育、哈孝遠所主演的《練愛iNG》,是阿KEN首部自導自編自演的愛情喜劇,初執導的表現可說是十分不錯,綜藝類的笑點活靈活現,愛情裡的滋味苦中帶甜,兩方面的平衡使得劇本既不落俗套也俗而有力。

電影同時請到辛龍、陳嘉樺、曾國城、周杰倫、黃鴻升、溫昇豪等多路人馬客串,無論是支線或串場刷個臉,皆掌握著故事為主笑點為輔的原則,既有樹懶與問聲好的老式玩笑,也少不了金言玉語的撩妹情話,都能換來觀眾的會心一笑。

周杰倫.jpg

 

假戲真作劇本

故事描述想成為A咖演員的魏宏仁,搭上立志成為編劇的惠欣,希望能寫出一部讓導演點頭的好劇本。但前者對愛沒有自信、後者談愛經驗為零,於是只好來場假扮男女朋友的把戲,試著寫下可能發生的愛情,不過假戲真作的結局似乎都不怎麼美麗。

劇情亦透過死黨的推波助瀾,上演不同的人追逐著不同的菜,無論是身材出色的、個性兇猛的、年輕愛玩的,只要真心相待都能有滿滿的粉紅泡泡,但愛情遊戲往往是當局者迷,若心有遲疑或虛情假意,你也別以為打個哈哈就能交待過去。

紀培慧、阿KEN.jpg

 

實話謊言穿插

《練愛iNG》以戀愛交戰手冊之姿,從初識時的吞吐、交往時的衝刺、熱戀時的冒險和分離時的賭氣,完美演繹情人心有戚戚焉的交往情節,以及男人不知、女人不懂的雙方芥蒂,無論你是單身或是有伴,皆能感受著愛情死去活來的甜蜜。

可惜的是,愛情總被大多數不浪漫的現實打回原形。期待的對白與不要走的眼淚,終究只會出現在螢幕上的狗血情節,所以我們往往做出非心中所願的事傷害對方,然後又大義凜然的說著我是為你好,自私行為才是愛就此一去不回的主要原因。

辛龍、陳嘉樺.jpg

 

練愛難免NG,但只要選擇相信,戀愛自然而然就會ING。不過猩猩那一段特效還是有點出戲就是了。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