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斷捨離Happy Old Year.jpg

忘情不忘心


說不清是就愛還是舊愛,反正都是愛吧。

 

一輩子的功夫

由茱蒂蒙瓊查容蘇因、桑尼蘇莞門坦諾所主演的《就愛斷捨離》,是部教你如何揮別過去的電影,但每一個昨天打造了你的今天,能說放下就放下嗎?這門學問恐怕就算經歷了滄桑也看不破。

故事透過學設計的小琴,想把家打造成極簡風的環境,帶出如何清理雜物的議題,可惜整理的是空間,陷入的是回憶,翻箱倒櫃湧起的從前,眼不見為淨的垃圾袋能不能就安靜的收拾乾淨。

茱蒂蒙瓊查容蘇因 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jpg

 

一眨眼的衝擊

萬事起頭難,故事以六個步驟一步一步教你如何端正心態、堅定心念、調整心情來面對千滋百味的情緒,畢竟所有的丟棄都是一段關係的清理,可惜手起刀落之間,也傷了某些人的心。

將不再怦然心動的東西丟棄很難嗎?試著看看自己手邊的物品,可能是生日禮物、年節祝賀或追星的收藏,這些來自遠方的祝福,單方面的放下是不是一種自私,用不到的東西還有沒有它的意義。

模犯生小琳.jpg

 

一念頭的通達

其中最無奈情感的則是前男友送的相機,看著留存的影像勾起愧疚的興情,想親自交還給本人卻闖進了另一段相愛的關係,自以為想斷的乾淨,是想證明真的放下了,還是逼別人再度拾起。

《就愛斷捨離》頗有種太上忘情的禪意,在「打包」的哲學中,面對過去的悲歡離合,轉化為前進的喜怒哀樂,過程一定有痛苦、選擇一定很艱難,但累積的情已太過沉重,教你的不是放手,而是戰勝逃避的自我。

桑尼蘇莞門坦諾 Sunny Suwanmethanon.jpg

 

難分難解中原諒彼此,亦喜亦悲中認知對錯,結尾沒有什麼在心中留下位置的陳腔濫調,只有淚流滿面將情緒歸位,你終會知道放下與放棄的差距。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