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手撿到槍Killer Not Stupid.jpg

殺手不笨想騙誰


廉價特效,懷舊口感的奇妙享受。

 

蹦出新滋味

由是元介、安心亞、納豆、林美秀所主演的《殺手撿到槍》,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賀歲華語片,畢竟瞎搞與胡鬧蹦出來的惡趣味,總是在過年隨處可見,究竟是應景還是湊個檔期,或許要先考慮一下觀眾的心情。

故事透過看破紅塵想賺最後一筆的殺手,槓上凡退出組織就必須死的定律,再加入同行相遇勇者勝的廝殺,湊出不太瀟灑的決鬥,當然還有傻氣的公主病、英雄夢、齊秦與李小龍,可說是中二與致敬兼具。

是元介、納豆.jpg

 

COSPLAY不要停

既然走的是闔家歡喜的路線,打打殺殺就太見外了。電影大玩各種COSPLAY的變裝,從和尚與尼姑,到警察與回收業者,一首「酒乾倘賣無」為背景,槍林彈雨也像是老派狂歡,戰的好不浪漫。

同時劇情在看似很多傢伙之中,丟出炸彈、煙霧彈和總不讓人失望的火箭炮,發揮的時機難免介於有和沒有之間,一如整體電影的預算,如何花小錢換大成果的創意也真是辛苦了編劇,只好靠著謝謝台灣警察來打打氣。

安心亞.jpg

 

放個煙火討喜氣

儘管反派試著在歡天喜地中耍兇狠,無奈一邊取個「阿母」當外號,另一邊說自己是grandma,輩份大亂鬥才發現是自己人打自己人,游走兩派間的角力,揭露出原來路人之中還有臥底,算是別有用心。

至於整場刷存在感的安心亞與林美秀互搶傻大姐路線,就連身邊隊友都不太堪用,幸好關鍵時刻扮醜與扮憨的反差加入許多效果,最後再來個別小看林祖媽的逆襲,恭喜發財的煙火倒是炸的剛好而已,過年求個喜氣。

林美秀.jpg

 

輕鬆看看,隨意笑笑,一路走來的精簡,至少還能發揮出符合場面的笑點,剩下就不苛求了。另本片原名《殺手不笨》,是新加坡2019上映的年節電影。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