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李先生 Cheer Up, Mr. Lee.jpg

全世界都為你鼓勵


我不是傻,我只是...

 

你與我的距離

由車勝元、朴海俊、金惠鈺、安吉強、嚴彩英所帶來的韓國喜劇《加油吧!李先生》,真是部看完會讓大家大喊「加油」的暖心電影,人物間互動暗藏的伏筆,歡樂中帶點不忍直視的殘忍,都將在結尾一口氣爆發洋蔥,意圖使人淚線潰堤。

電影取材自2003年發生於韓國大邱的地鐵縱火案,以智能障礙的父親和白血病症的女兒組合,拼湊著過去一段點滴,透過女兒堅持的旅行,帶出兩人任性底下的真相,而沿途上的所有相遇,都將串成不可思議的因果循環。

車勝元、朴海俊.jpg

 

我與你的關係

故事描述傻裡傻氣的主角哲秀,相遇了自己的女兒金星,可是孩子似的大人與大人般的小孩反差組合,卻使得兩人間的相處格格不入,於是一場「尋球」的秘密計畫上演著各種稀鬆平常的誘拐,兩人就在不知道誰照顧誰的狀況下啟程。

哲秀的傻是真的傻,只靠著肌肉就以為能解決問題,雖然某些時候是真的可以;金星的鬧是真的鬧,只想著完成他人的期待,卻忘記自己同樣也被他人期待。儘管兩人在相處間找到被需要的平衡,但不靠譜的隊伍還是逼得家人火上眉梢到處找尋,更將一股黑社會的勢力搞的雲湧風起。

車勝元.jpg

 

凡事皆因有情

電影不僅大量的運用反差萌的畫面,更使出所有人都無法招架的眼淚大招,只見調皮的橋段背後,暗藏著不忍苛責的心願。同時「尋球」之旅更是一趟「尋求」之旅,尋著的是願意奮不顧身的愛,也尋回社會大眾逐漸冷漠的人際關係。

故事中後段的反轉,更是將歡樂的情緒急轉直下,眾人分別面對各自難以逾越的難關,不僅需要鼓起勇氣的往前,還得保持樂觀的向前,而所有善的循環最後收束在劇情的高潮,謝謝曾經伸出手的你、謝謝曾經張開口的你、謝謝曾經互不認識的你,將心暖了起來。

嚴彩英.jpg

 

整體而言,電影刻意以喜劇包裝著悲情,穿插超多八點檔的狗血愛情,以及面惡心善的壞婆婆和退隱江湖的黑道老大,但所有老梗的集合照樣玩出反轉的新意,結合社會題材的正能量頗是值得讚賞。


電影說書人粉絲團  |  電影說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