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皮卡丘 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jpg

賣萌也賣情感


皮神最高,剩下不解釋!

 

就決定是你了

由賈斯提斯史密斯、凱瑟琳紐頓及萊恩雷諾斯配音演出的真人動畫《名偵探皮卡丘》,改編自2016年任天堂發行的同名遊戲,為本傳系列的衍生作品,雖然並非大家所熟知的道館挑戰成為寶可夢大師路線,其所建構的世界亦有另一番迷人之處。

故事描述主角提姆的父親在一次偵查案件中死亡,於是來到萊姆市收拾遺物時卻偶遇父親生前夥伴皮卡丘,沒想到除了能聽懂他說的話之外,還帶出真相恐怕另有蹊蹺的謎團,不願就這麼相信事實的主角,就在皮卡丘「不屈不撓」的說服下,踏上了尋找父親之旅。

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jpg

 

我是偵探我驕傲

沒有來自真新鎮的小智,來到萊姆市的提姆也同樣有趣。萊姆市是《名偵探皮卡丘》故事的主要發生地,也是寶可夢與人類共同生活的示範烏托邦,只見協助交通安全的怪力、幫忙打火的傑尼龜和一起辦案的風速狗穿梭其中,雖然少了道館的挑戰,卻成為人類生活上最好的夥伴。

電影很好的拿捏了大小朋友間的尺度,首先出場各種毛絨絨、滑溜溜或兇巴巴等不同型態的擬真寶可夢,滿足「可愛即是正義」的喜愛,隨後才以偵探劇方式推動劇情,透過一罐R藥劑發現寶可夢瞬間失控的原因,並留下一句「你脫越多他們好像越興奮」的搞笑對白,相信人人都能輕易的看出事情沒那麼簡單。

賈斯提斯史密斯(Justice Smith).jpg

 

空虛寂寞覺得冷

一個人上路終究有點孤單,畢竟寶可夢講的是夥伴間的情感。劇情安排一位女記者和她的可達鴨加入隊伍,但開頭就提你怎麼沒有寶可夢夥伴的疑惑,勾起一段幼時不好的回憶,心中缺乏著被肯定的關愛,哪怕他對寶可夢瞭若指掌,依究有著半抗拒的心態。

萊恩雷諾斯替皮卡丘的配音,雖然不到嘴賤的風格,碎唸的部份倒是一點不少,尤其當全世界終於有人懂你的時候,那種害怕寂寞、害怕孤單、害怕失去的心情一湧而洩,正呼應著男主角故作堅強的外表,內心極其渴望家人的認同與陪伴,而這同樣也是反派父子的發展核心,電影點出的親子關係,更是給家長深思的議題。

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jpg

 

一起上路也一起回家

點到為止的剛好,剩下的就是各種寶可夢的大顯身手。可達鴨的頭痛、甲賀忍蛙的手裏劍與皮卡丘的電光一閃,加上御三家進化後的帥氣和巨大化的土台龜,送給觀眾無與倫比的震撼,最有趣的橋段則可以搬給百變怪,迷人的眼睛一不小心就出賣了他的可愛。

最後拋出同樣都是寶可夢,卻有可能因為人類慾望成為作惡的工具,小則離間互相信任的感情,大則天崩地裂破壞自然的秩序,讓人不禁感嘆寶可夢如此療癒的存在,也難以阻止人性的貪婪。幸好人與寶可夢之間的互相拯救,還是令人感到了一股溫暖。

皮卡丘 Pikachu.jpg

 

整體而言,懸疑的開頭、奇幻的冒險,加上友誼的羈絆和拾回家庭的愛,儘管劇情簡單也不用認真作什麼偵探,豐富的娛樂度卻很適合闔家觀賞。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