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人生暫停一下.jpg

一煩風不順


你這輩子不一定會跟他一樣有錢,但有可能會跟他一樣中風。

 

真人真事改編的《尖峰人生暫停一下》,描述汽車業CEO中風過後,一夜之間地位、夢想與工作遭遇的重大改變,其中影響最明顯的則是語言功能障礙,於是原本台上口若懸河的總裁變成口齒不清的大叔,上演各種尷尬到好笑的醜事。

原本工作就是一切,視若無睹身邊人的感受,原本有才就是傲氣,意氣風發對人頤指氣使,終於在引以為傲的事業上摔跤,並在人生最重要的轉折時刻,生了一場大病。故事更傾向給予觀眾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感受,會有今天其實都是咎由自取,怨天尤人何不先反省自己。

Fabrice Luchini.jpg

 

不願意接受現況的他,也從心裡排斥治療,放不下自己的顏面,還認為世界會隨著他打轉,搞得治療師火大倒跑去談戀愛,更刺激了中年男子脆弱的心靈。原來這個世界沒有因為少了我而停止旋轉,倒是因為我少了誰而有點心頭不安。

回歸平淡後才重新審視身邊的一切,包含看似最親蜜偏又最疏離的家人。電影將後半篇幅放在親情間的關係,位子再高也沒有親人重要、賺的再多也沒有健康優先,看著「整場」語意不明的對話,不僅會讓人煩到崩潰,也才會發現人與人之間若是不再語言,少了馬屁之後,真正對你好的自然會知道是誰。

Leila Bekhti.jpg

 

最後的收尾算是人生的突破與和解,以一趟50天走完15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El Camino de Santiago)完成與女兒的約定,看的出來想要重拾舊好與重返舞台的決心,果然成功者的前提都是要有大毅力的,而人吶,總要失去了才知道痛,感受了才知道愛啊。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