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卡夫卡.jpg

愛,過了


曾經的我們這麼美好,現在的我連你在哪都不知道。

 

這不是變形記

「帥哥,你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吧?」一部被預告騙了的電影,本來以為是什麼綑綁、虐待、多角戀的重口味片,結果是愛情、痴心、秀恩愛的小清新,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與正片期待不符,但某方面來說預告剪的還算有引起興趣。

《愛上卡夫卡》的劇情十分簡單,描述前任女友鳳梨(簡嫚書飾),相遇現任女友Julie (Julia Roy飾),兩人攜手踏上尋找男朋友失蹤的旅程,而故事將重點放在這段尋人之旅上,女主角簡嫚書心中不斷浮現的小九九,回想著如果當初決定跟男主角林家聲(林哲熹飾)一起去法國的話,現在的正宮還是不是她?

大慶

 

早知道還是不知道

愛情哪有這麼多 IF、BUT,就連事後的 WHY、HOW都是不存在的。電影以非常溫柔的方式描述兩女碰面與合作,沒有針鋒相對也沒有陰奉陽違,只有盡心盡力的想找回男主角,儘管她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至少都知道生命裡不願意少了一個他。

但突如其來的失蹤,法國女友Julie卻漸漸覺得她似乎不夠瞭解她的男友,不僅人生地不熟,甚至在他父母面前都如此的格格不入;前任鳳梨則默默走著對方可能出沒的足跡,驚覺心中發芽的情愫比想像中的還深,尷尬無助到只好去求神問卜,於是兩者同樣都在尋人,也同樣都在尋心,尋一顆認知愛情模樣的內心。

2.jpg

 

快來救我啊

可是林家聲的失蹤卻是一場貨真價實的金錢綁票,無端受父親經商所累,殘酷的擄人勒贖帶出林家聲家庭關係的冷漠,而逃離時選擇打出去的第一通電話『是誰』,其重要性對男生來說是理所當然的舉動,卻留下了某人獨自的心酸與心碎。

只是電影真的太過溫馨,哪怕是兇神惡煞的綁匪也給足了讓人心中不忍的理由,有的人選擇作惡,有的人被逼著作惡,幸好還有深植人性的善念,換來一場急時雨的解救,算是雙方的和解,也是兩對父與子再次見面的救贖。

大慶

 

女:我不難過,男:我很難過

「我難過我不再那麼難過了」。最後的擁抱或許已經說明一切,簡嫚書依然留下了這麼一句話。《愛上卡夫卡》可以說是對逝去愛情的追憶,一封給女性的提醒信,愛只有在即時把握的時候才不會錯過,更不要輕易放手,因為幸福一但溜走是很難再回頭的。

不過劇情其實很明顯就是前女友的一廂情願,因為林哲熹在劇中只忙著不斷逃跑,沒有新歡舊愛的拉扯,沒有左右危難的選擇,生悶氣的時間恐怕都比他的台詞還要長,就不用太期待男方有什麼突出的表現了。

林哲熹

 

整體而言電影沒有太多的驚喜,故事亦有些平淡,家庭、綁匪與劇場等支線都無特別有力的情緒推動,使《愛上卡夫卡》的張力不足,也可能這樣淡淡的後悔就好,畢竟該放手的就放手吧。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