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崛起.jpg

射起來與站起來


沒有射一箭不能解決的問題,如果有,那就兩箭。

 

有點不同

忘掉歷史、忘掉時間、忘掉曾經聽過的床邊故事,即使仍看似將年代放於中古世紀的《羅賓漢崛起》,反而有點時尚、有點絢爛也有點過於華麗,畢竟想要冷飯熱炒的題材,總不是那麼的容易。

同時《羅賓漢崛起》算是羅賓漢的前期故事,劇情主軸放在從地方領主變為人民英雄的過程上,不會看到羅賓漢與他的綠林大盜,也沒有穿上一身招牌的綠色服裝,只是頭上有點綠綠的,可見兵變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伊芙修森.jpg

 

別惹富二代

本來的人生勝利組,諾丁漢鎮的貴族拉克斯里·羅賓,被治安官派往前線參與十字軍東征,結果發現身手好像不錯、心地有點善良、個性過於驕縱,於是在衝撞長官當中被趕回家,才驚覺自己的房子、金子與馬子都被搶了,連墳墓都蓋好了。

身為敵方的約翰(傑米福克斯飾)看見有機可趁,不斷洗腦羅賓復仇,還能順便達到自己報復戰爭的目的,所以兩人一拍即合,展開一段快狠準的訓練,上演你拆我家我拆你台,你害我被偷人我就偷你的錢,你讓我沒房子住我就讓你位置坐不住的胡鬧。

傑米福克斯.jpg

 

陰謀論

但所謂的英雄,都是逼不得已的。一開始僅單純的想重新擄回女主角(伊芙修森飾)的芳心,卻進一步發現一切竟然是主教、治安官與阿拉伯串聯的陰謀,意圖透過戰爭的名義,暴斂財物、鞏固權力,而犧牲掉了底層人民,矇面都矇不好的俠盜只好搖身一變成為反抗的希望。

當然這部率眾起義的電影,核心則是在崛起上面。透過羅賓漢角色的崛起,象徵人民心中期待的光明;亦從平民百姓的崛起,敲醒權力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爭取,電影同樣點出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若選擇了屈辱,最後還是要面臨戰爭,政客所謂的談判,只是一種自己利益最大化的自私罷了,偏偏這種人還道貌岸然的很囂張。

泰隆艾格頓.jpg

 

一隻穿雲箭

不過當英雄還是很爽的,有著金牌特務身手的泰隆艾格頓,武戲上面算是架勢十足,雖然沒有高科技火力,但百步穿楊的弓技與百發百中的箭術,一箭不中還可以兩箭三箭,動作精彩亮眼,姿勢帥氣滿分,重點是還都不會被認出,將盜寶遊戲玩的淋漓盡致,好不愜意。

另外穿插許多劇情上的反諷,黑人不僅打不死,連到處澆油放火都沒人阻止,政治正確的很免死金牌;還有滿口讚美主的神父,各種冠冕堂皇的神喻,大義凜然的讓人想揍下去,更別忘記根本悲劇的傑米道南,哪怕內心有點想當好人,最終被羅賓漢逼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三角關係果然從來都沒有和平。

傑米道南.jpg

 

這樣的故事並不稀奇,改編的也不算特別有新意,只是這種精神卻需要常常被提起,因為令人腐蝕的權力其實正時時刻刻想從你我身上獲取更多的利益。如果你喜歡中古世紀故事或俠盜電影的人,倒是可以欣賞一下這部號稱最鮮肉的羅賓漢,不過我認為重點應該是:想讓男孩意氣風發,還是要女孩激勵啊!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