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jpg

金黃色霸氣


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

 

海的世界 Sea world

華麗更勝千星之城、場面不輸星際大戰、冒險猶如古墓奇兵,《水行俠》滿滿的威力,海底世界將潑的你樂不可支,尤其強推IMAX的超大螢幕,飽滿到讓你密集恐懼,魚跟蝦差點沒從螢幕掉出來而已。

請來溫子仁主導的《水行俠》,不單只是DC英雄宇宙的延伸,更是冀希在神力女超人之後擔起DC英雄夢的重擔,幸好以爽片定位而言,商業的很值回票價,特效、畫面與動作皆有亮眼的表現,無冷場的節奏與戰鬥時追蹤的運鏡,氣氛緊扣加上笑點穿插,抓住觀眾想要的熱血沸騰。

 

王者爭霸

傑森摩莫亞飾演的水行俠以海陸之子的身份現世,時間軸則放在英雄聯盟的大戰之後,但這位英雄比較不一樣,不同於超人、蝙蝠俠與神力女三位另有隱藏的身份,人魚哥倒是成為水手們口中傳頌的正義使者,不僅守護著海洋,也保護著陸地。

本次對手則來自於欲向地表生物挑起大戰的弟弟,透過海中勢力統一的大軍集結,加上喪父之子的復仇合作,全力阻止兄長回到海底世界亞特蘭提斯爭奪王座,於是為了保護所愛,水俠行踏上了七海王國的探險之旅,尋找一把傳說可號令海洋的黃金三叉戢。

 

英雄 vs 國王

雖然水行俠的形象走粗獷大叔配上冷式幽默,陽剛的看起來不太正經,至少還有兩位氣質的女性作陪,分別是飾演他母親的妮可基嫚,高貴的女王舉手投足震懾力爆表,以及公主安柏赫德的曼妙機靈,強大的控水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女角安排上可說是做到相輔相成且各有舉足輕重的戲份。

劇情方面打著海洋環境反撲為藉口,滿足一統地球的野心,更在兄弟反目的刻劃下,帶出不同對母親的思念方式,卻也側面描述父權主義至上的霸道,身為女王或是公主亦只能淪為聯姻的工具,所以我們期待一位以守護為己任的英雄,而非國王利益算計的政治野心。

 

 

整體而言,無論是浩瀚的軍團與霸氣的角色,大局面磅礡震盪,小人物力挽狂瀾,誕生出的英雄或許並非是什麼天命,而只是在心中有著所愛的人物罷了。總歸是為了愛,一步都不能退讓啊!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