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私廚.jpg

一吃入魂


美食與美人相伴,美味與美好相擁。

 

吃就對了

選舉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生活還是要過,至少要將幸福的主動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只抱著期待過活,電影《姐姐的私廚》則剛好以美食來切入關於現代人的愛情、幸福與自主權這件事,要求的事很多,不如就先求己吧。

電影以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帶出讓人春心蕩漾的慾望,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滿足幸福的勇敢追求,畢竟美食不是只有好吃,連擺盤都講究的很有道理,所以做人是不是也像料理一樣,該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讓人著迷不已。

1.jpg

 

姐姐好餓

故事始於一間冬青之家的二手書店聚會,在僅有女性的場合大開葷素不拘的話題,盡顯不同的女性角度衝擊著不同的價值觀,從專吃小鮮肉員工的豪放老娘、多段不倫戀的前衛女子到鍾情前夫的酒吧老闆娘,各自精彩的私密,一揭女性心中最熾熱的渴望。

無論是看似溫文儒雅的女士或狂放無懼的大姐,彼此間掏心的真誠兼具調戲良家婦女的成份,為電影訂下風趣又暖心的走向,劇情則透過其中一位身為編輯的成員,借她的手寫出屬於她們的故事,面對茫茫然的生活,如何尋找生活慰藉,或許是美食,也或許是陪著吃美食的人。

2.jpg

 

速食關係

既然是以食為主題的電影,也因廚藝引出各種相處關係,像是追求簡單、方便、快速的食物,對應著一夜情的歡愉,卻期待從天而降的穩定,想從簡單絞肉變成厚實牛排女;只懂微波食品的外藉新娘,婚前老公說不介意的甜言蜜語,偷吃原因卻是吃膩了單調口味,不過指的不知道是廚藝還是婚姻;愛著前夫即使離婚還願意幫他生小孩的妻子,仍一起經營著一間酒吧,等的是回心轉意,還是相伴就行?人生百態,電影卻沒有答案。

男性方面同樣趣味食足,廚藝了得的男人,以一手好菜收伏我心已死的女子,留下韻味十足的溫存;溫暖靦腆的天菜,打動輕浮隨便的姐姐,被狼吞虎嚥的心甘情願;太過容易得到而不知珍惜的丈夫,忘記情感間的尊重,換來一道菜的痛定思痛。在一進一退之間,有人期待真愛、有人選擇去愛、有人黯然斷愛,但無論是主動出擊或被動等待,至少要先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4.jpg

 

想抓住男人就先要抓住他的胃,那想抓住女人呢?同樣也可以抓住她們的胃,畢竟「吃飽了,才有力氣談戀愛」。《姐姐的私廚》雖然穿梭在不同角色間,卻有一樣的出發點,以好好吃飯、好好安慰身心的方式,掌握自己的主動權,因為幸福從來就不是委曲求全,相信能讓總是他人俎上之肉的迷惘女,重新發現值得去珍惜的感情。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