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君主行動.JPG

就是這麼瘋狂


針的爽,試一下如何?

 

戰火無情,承受不起

主打J.J.亞柏拉罕監製的《大君主行動》,果然沒有讓人失望。故事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描述美軍與德軍即將白熱化的諾曼第登陸戰前夕中,其中一場非常關鍵的前哨戰早已開打,主角Jovan Adepo所在的部隊,肩負著先行癱瘓對方無線電塔的主要任務,卻意外發現了德軍的另一個秘密。

近年來J.J.亞柏拉罕監製的電影眾多,但其質量亦有一定的保證,像是《科洛弗》系列的科幻驚悚,《不可能的任務》裡驚心動魄,更別說《STAR WARS》的浩瀚場面,本次的《大君主行動》或多或少結合了以上元素,以納粹曾經試圖打造不死士兵為藍圖,帶觀眾走進戰爭的無情。

1.jpg

 

好的電影裡就是要有好的嘴炮

《大君主行動》不僅有著生死的殘酷、戰爭的駁火,並在逐步揭曉的真相中,穿插病態的實驗與怪物的恐怖,同時將單純的任務跨到人性的掙扎,以最純粹的本性做出抉擇,順帶配上很出色的嘴炮,作為緊張情緒的緩衝帶,也成為變相的中立獨白,一字一句GY的很激勵人心。

雖然是驚悚懸疑的故事,但主題風格明確,敘事流暢並無故作玄虛,110分鐘裡全無冷場。無論是開頭的生死交關到結尾的活屍對決,鮮血亂噴的畫面以及怪物的不死不滅,慘無人道的實驗絕對超出人類想像的範圍,噁心、殘忍與血腥在《大君主行動》中只不過是點綴的小兒科罷了。

2.jpg

 

人與命哪個值錢

電影氣氛則能一路保持著高度警戒,總在你覺得安全的時候迎來死亡,更在你不安的時候面對內心崩潰的恐懼,使槍火、爆破的毫不留情,成為亂世中最令人安定的聲音,可惜導演仍不時穿插著沉重的呼吸聲,在僅有的安寧中給人驚嚇的致命一擊,讓你明知道會被嚇還是可以驚的不要不要。

不死士兵的打造同樣用盡全力,特效與化妝上的用心絕對值得讚許,比喪屍還要變態的化身,頭部與心臟都無法阻止殺戮的腳步,強大的武器瞬時變的無力,近身對抗偏偏又是被屌虐,一面倒的情勢下,讓瘋狂無盡漫延,也帶出為了獲得勝利的各種手段,不論是美軍的用命來填,還是德軍的身體改造,人命其實都是亂世中最不值錢的東西。

3.JPG

 

如果你最近有想看一部滿滿爽度的影片,那大君主行動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該殺的殺、該死則死、該救要救、該拼就拼,看著熱血菜鳥面對未知恐懼,榮譽士官怒戰龍潭虎穴,好幾幕都會讓人爽的抖下幾滴,差點就要世界末日的電影,看完真是讓人怕.jpg。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