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首部曲:誕生.jpg

從血海裡來


不人道的實驗,誕生的自然不是人。

 

人造魔

主打驚悚、懸疑、動作的《魔女首部曲:誕生》,以一場殘酷的人體篩選揭開序幕,在眾多幼童身上打下考核的烙印,並對稚嫩身體進行一系列的改造,只不過電影暫時還不告訴你瘋狂科學家的實驗目的,但血跡斑斑已透露出了不安好心。

甫獲得第39屆青龍獎最佳女新人與最佳技術入圍的《魔女首部曲:誕生》,不僅有著一鳴驚人的女主角、號稱媲美好萊塢等級的特效,更是韓國電影史上首次由華納出品的動作大片,對首部曲的野心不言而喻,畢竟連小孩子的眼睛都能帶著濃厚的殺氣,開場的震撼很理所當然的走入每個人心裡。

1.jpg

 

魔法少女

只是最驕傲的「作品」卻出了點意外,由金多微飾演的具姿尹,試圖在腥風血雨的夜晚逃出這充滿慘無人道的改造營,最終無力倒在一戶再普通不過的養牛人家,自此失去記憶,而一場明面上沒事兒的走失,私底下千里追捕的故事,就此開始。

神魔落入凡塵有可能做個普通人嗎?具姿尹的成長不僅品學兼優,還主動負擔家計,看似人畜無害、一派和樂的家庭,卻因為一次歌唱大賽上小露奇技而無意間洩露出自己的身份,但忘記一切的她被邪惡組織再次找上門時,電影以無聲恐懼、家人性命和被獵物盯上時的頭痛欲裂,零碎回憶再次推動了劇情的高潮。

2.jpg

 

就跟你說了不是我

泥人也有三分火,更何況是失憶的魔女。步步緊縮之下,從兇狠下手、鄰家大姐、無辜路人到逼上粱山,金多微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形象,完美展示在火力相向的關鍵時刻,壓在牆壁打的爆發,祭熱血噴滿冷臉的邪笑,笑的讓人心裡發寒。

電影以失憶做為個性轉換的理由,魔女卻藏在細節裡。面對基因改造產生的缺陷,竟是陷阱中的陷阱,自以為勝券在握的組織掌握解藥作為威脅,反踏入假裝倒下那一刻的小女孩十年佈局,精心設計套出幕後黑手,也將了觀眾一軍,這時才發現魔女早已展露崢嶸,將心中的怨恨一網打盡。

3.jpg

 

我找你好久啊

雖然收尾的翻轉結局,一口氣將親情、友情算計,卻難掩中段劇情稍微冗長的缺點。尤其面對失智母親與早知道自己私下動作的父親,那種養育與離去的割捨並不明顯,再加上朋友間嘰哩瓜拉的吵雜,部份節奏反倒覺得有點拖戲。

但恢復魔女身份後的轉變絕對值得讚賞,從笑容轉變、武打動作到殺人特效,完全撐起魔女該有的氣場,結合真相大白的高潮串起所有故事,為首部曲留下值得期待的評價,魔女宇宙世界儼然成形。可是基因改造後體能、智慧有所提升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為什麼還會自主產生超能力就有點不能理解了。

4.jpg

 

以人性黑暗、貪婪創造出魔女的誕生,但人類心中的邪惡又何嘗不是誕生出了魔鬼?仍保有心中的善與不知反省的惡,或許霍金生前最後的預言,貪婪者終究無法抗拒基因改造「超級人類」的誘惑,人類的滅絕恐將會是結束在自己手中啊。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