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jpg

細節與連結


無所遁形,越查越驚。

 

手法頗有新意,劇情也挺出奇的《人肉搜索》,片中僅透過各式各樣的鏡頭講話,運用發達的科技,牽起一條綁住卻不緊密的線,在不如想像的關係中,打造出懸疑的節奏,與各執一詞的偏頗。故事簡單,卻直指內心不安、創傷與愧疚。

網路裡我們很容易看似親蜜,實則疏遠的可以。哪怕科技再過發達,也無法取代面對面的對白,有時候真正想要的,可能是看看你的人、摸摸你的臉、感受一下仍然沸騰的體溫,而不是冰冷的畫面。所以在螢幕的另一端,電影以許多人鍵盤敲的再響,最終也得不到迴響作結,頗有萬人呼應一人到場的感傷,如果你想知道原因,也只不過落得個自討沒趣。

1.jpg

 

而網路上的真真假假、隱晦不明,也是《人肉搜索》很特別的核心,圖像、文字、社群、視訊,彷彿都像不同的世界,在不同的鏡頭前面有著不一樣的人臉,不斷出現與真實認知有落差的衝擊,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你,或者都是你?

科技看似進步了,但真實離我們更遠了。呈現出來的面貌更像是一張想打造給別人看的面具,假裝自己很好、隱瞞內心悲傷、創造和諧畫面、欺瞞另有所謀,只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偽裝也總有被揭穿的一天,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網路世界裡終究沒有人是可以一手遮天的。

2.jpg

 

故事拼拼湊湊、剪剪貼貼才還原了真相

感情拼拼湊湊、剪剪貼貼才知道碎了一地

人吶拼拼湊湊、剪剪貼貼才明白現實的模樣

 

在搜索之中,其實更清楚了你我的距離,是咫尺天涯,還是不曾離去。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