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星的誕生.jpg

潮起潮落


欣賞Lady gaga在大螢幕的表現,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不僅將心路歷程演的活靈活現,連歌聲都如此撫慰人心。

 

是愛情啊

《一個巨星的誕生》重製1937年的電影《星海浮沉錄》,講述一位好歌喉的女孩艾莉(Lady gaga飾)在一次變裝酒吧中的演出,被知名男星傑克(Bradley Cooper飾)所賞識,遂邀請參加他的巡迴,並安排上台追夢的機會,卻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一躍成為最當紅的女星。

故事乍聽之下非常浪漫,的確也給你滿滿的愛情橋段。從兩人相識相知、共譜寫曲寫詞,到互換伴唱主唱、轉變女孩女人,前半段的默默無聞走向機遇到來,耀眼的明日之星春風得意,相擁著激烈愛情與理想事業,只是當逐漸發光發熱的同時,含苞已放的薔薇也變的不再是傑克所專屬。

1.jpg

 

是妒嫉嗎

正當女生的事業蒸蒸日上,男生反因耳鳴、嗜酒、毒癮、倒嗓開始走向下坡,因酒誤事的吃醋與洋相,因毒茫掉的演出與意外,因加重病情的耳鳴失去往日水準,兩照對比成為即將迎來的悲劇,埋下衝突加深的種子。

後半部份的劇情既是一種殘酷,也是一種寫實,以女巨星的誕生帶出男巨星的消逝,被取代的地位、迫不得已的惡習和陷入意亂情迷的愛情,雖然真心相愛,也因為負面不斷變成彼此的羈絆,原來的莫忘初衷已迷了路,兩者開始對於對方的模樣感到了模糊。

2.jpg

 

是普通人呢

用情至深在《一個巨星的誕生》裡絕對無庸置疑,面對諸多挫折艾莉依然不離不棄,力抗世俗眼光的壓力,等著傑克洗心革面,而這一天即便到來,卻難以彌補重挫後的形象,艾莉一席充滿愛意的謊言,在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傑克耳裡,變成壓倒的最後一根稻草。

巨星又怎麼樣,鎂光燈下的追捧,萬人崇拜而無一人關心。傑克為了維持高水準的演出,選擇傷害身體的方式來呈現最棒的表演,同時隨之來的家庭問題、身不由己和歲月滄桑,使之難以擺脫一醉解千愁的憂煩,自殘的行為如同溺水般的人等待著被救援,但一直有口難言,也無人可言。

3.jpg

 

是你是我阿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一個巨星的誕生》故事或許老派,藏有真心的情感依舊動人。電影雖然取名為誕生,實則藉由一場令人感嘆的殞落,帶出星海浮沉的主題,在唱遍情歌後,才知道心中仍有個最平凡的願望,簡單亦單純的嚮往一個像家的歸屬。

那麼如果一切能夠重來,重視自己的身體、相信雙方的愛情、擁抱不多的親情、看見不曾放棄的艾莉,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局?許多旁觀的人不能瞭解背後事情的成因,道不盡的情緒,那些在螢光幕前看起來的光鮮亮麗,私下的喜怒哀樂與願望,其實和你我並無不同。

4.jpg

 

只是不論從什麼樣的角度,《一個巨星的誕生》為大家帶來潮起難免潮落、星移總是物換的警惕,光芒退去之後,人生依然有剩下的路要走。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