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兄弟.jpg

兄弟情深,家人愛濃


不是朝同一個地方的就叫兄弟,不管往哪去心都在一起的才是。

 

小孩變大仔

由前古惑仔原班人馬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林曉峰、謝天華所上演的《黃金兄弟》,依舊走的是兄弟情誼路線,但少了青少年的血氣方剛,反像是部古惑仔長大後的電影,至少在經歷過世事風霜之後,對於兄弟的提攜、家人的重視與情感的歸屬,演出不再屁孩的大人味。

同時也因為年紀有了,從舞刀弄棍的小兒科,改邁向槍械彈炮的專業傭兵路線,拳打腳踢留給年輕人,哥幾位講究的是顏值擔當、帥氣身手,拼的是運籌帷幄、精準射擊,當然還要搭上很先進的駭客技術與尖端科技,不僅在特效畫面上更加華麗,爽度一樣滿滿誠意。

1.jpg

 

黃金 X 兄弟

以《黃金兄弟》為片名算是某種雙關,故事帶出小時候生死與共、情比金堅的患難,卻引爆在長大後的一場藥物盜竊,本來為了貧窮兒童所偷的解藥沒想到變成整車的黃金,背後暗藏某人大義凜然的私心,義正言辭的滿嘴理由,終究是利益矇蔽住真情,兄弟就此產生了嫌隙。

如果古惑仔帶有的是亦正亦邪的特色,黃金兄弟中的是非對錯卻已變的鮮明。當盜亦有道的俠變成見錢眼開的賊,當凡事都要投票決定變成一人執意獨行,當金錢交易心懷不軌重於兄弟情感開誠佈公,雖然仍是為錢賣命的組合,但電影中的大人,早已決定選擇做對的事,做一個正直的人。

2.jpg

 

家人 X 兄弟

《黃金兄弟》另一部份的特色則著重在於家人相處間的描述,義氣相挺的叫做兄弟,有了情感歸屬才能變成家人。以曾志偉為首的阿爸,帶領這五位被收留的小孩,教導正確觀念、放到戰場磨練,視如己出的愛默默引導著正確的人生路,哪怕最後遭受反叛時,一席「他是我阿爸」的對話,亦證明了深埋在心中的無限感激與信任尊敬。

電影以內蒙古中的攜手作戰、匈牙利的行差踏錯、日本的隨遇而安到黑山共和國的親手了結,浩大的場面與豐富的場景,將家人情感間的起承轉合落的恰到好處,而去的國家再多,《黃金兄弟》也帶出了漂泊的心終究嚮往安定,一家人幸福和樂的安居樂業,遠比刀尖上的血腥甜蜜。

3.jpg

 

一曲再響起的《友情歲月》,憶起過去的美好;一曲《一起衝一起闖》,述說同甘共苦的喜樂,懷念的港式風味,再現的古惑兄弟,給了滿分的懷舊思緒。但看習慣了好萊塢的特效,會覺得電影中的CG有點假就是了。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arrow
arrow

    錦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